讓就業扶貧成為解決貧困問題的有效抓手 ——貴安新區·關嶺縣助推就業扶貧活動側記

2019-08-29 11:2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8月28日,四輛客運大巴車駛入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産業園內,車子停好後不久,統一穿著白色T恤的一群人在組織者的帶領下進入C11棟三樓,等待著他們的是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産業園為他們準備的入職儀式。

  “非常歡迎大家來到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産業園,我們園區擁有寬敞明亮的辦公環境和生産車間,將為各位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及薪資福利待遇……”在“暢通用工渠道、助力脫貧攻堅”——貴安新區·關嶺縣助推就業扶貧活動入職儀式現場,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産業園相關負責人一邊介紹,一邊通過螢幕給就業者展示園區照片。

  來自關嶺縣崗烏鎮木城村的貧困戶何正品認真聽著介紹,時不時還用手機拍下照片。

  何正品今年31歲,家裏有2個讀小學的孩子,還有2位老人,他是家裏主要的勞動力,也是家裏的頂梁柱。

  “聽説這裡福利待遇很不錯,家裏人都很支持我到這邊來上班。”何正品説到。

  何正品作為家裏的主要勞動力,在此之前主要從事裝修工作,工作場所不固定,工作時間也不穩定,更別説照顧家人。為此,何正品一直非常苦惱。

  到貴安新區就業,可以讓何正品的生活變得穩定。

  “之前我天南地北地跑,哪需要裝修工人我就去哪,工作時間不固定,收入也不穩定,如果遇到家裏有急事還不能及時趕回去。”何正品説,在這裡工作收入穩定,以後回家也方便多了。

  通過“暢通用工渠道、助力脫貧攻堅”——貴安新區·關嶺縣助推就業扶貧活動,除了何正品,還有119名來自關嶺縣的村民也將在新區紮根、就業。

  據了解,舉辦“暢通用工渠道、助力脫貧攻堅”——貴安新區·關嶺縣助推就業扶貧活動其目地是讓關嶺縣勞動力在家門口就可以就業,讓他們在找到穩定工作、擁有穩定收入的同時,照顧陪伴好自己的家人,在加大關嶺縣勞動力培訓和勞務輸出的基礎上,促進區域間資源互補,提升企業用工率,降低企業缺工問題的發生。

  就業扶貧是脫貧工作最重要和有效的抓手,是解決貧困問題的“牛鼻子”。在脫貧攻堅戰中,貴安新區切實發揮國家級新區優勢,強弱項、補短板,以“廣招商、招大商”為抓手,全力以赴招商引資,力爭引進一批投資規模大、吸納就業多、預期效益好的企業,為全省貧困人口就業提供更多崗位,加快推動新區農業“接二連三”,實現農業産業裂變式發展,為全省在脫貧攻堅決勝之年奮力奪取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全面勝利打下堅實保障。(文 許小倩 李田敏 鄭芹 王溶蘭 李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