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荔波:打響“百日決戰”向脫貧“摘帽”衝刺

2019-09-05 16:0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9月3日,貴州荔波縣脫貧攻堅“百日決戰”工作部署會召開。本次部署會旨在深入貫徹中央、省、州脫貧攻堅系列決策部署,分析研究荔波脫貧攻堅存在的突出問題,並對脫貧攻堅下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細化,進一步動員全縣幹部群眾,統一認識,提振精神,精準發力,以更加明確的目標、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實在的行動,以決戰的信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貴州荔波:打響“百日決戰”向脫貧“摘帽”衝刺

脫貧攻堅"百日決戰"工作部署會現場 攝影 蒙沙沙

  會議通報了該縣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並安排部署“百日決戰”相關工作;縣扶貧辦、縣教育局、甲良鎮、佳榮鎮、脫貧攻堅隊長代表作脫貧攻堅決戰決勝表態發言。

  荔波縣委書記尹德俊指出,脫貧攻堅事關全面小康,事關百年夢想。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必勝信念吹響群賢脫貧攻堅戰衝鋒號角。當前,全縣脫貧攻堅工作進入了攻堅拔寨的衝刺期,還有18個村未出列,3353戶9527人未脫貧,剩下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都是難啃的硬骨頭,任務異常繁重,形勢依然嚴峻。全縣上下務必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百日決戰”上來,以破釜沉舟、不勝不休的堅定決心,以只爭朝夕、用於擔當的精神狀態,進一步厘清思路、分解責任,採取超常規措施,拿出過硬辦法,緊抓時間節點,層層壓實責任,抓推進、抓落實、抓效果,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摘帽。

  尹德俊要求要直面問題,補齊短板,以重點突破帶動全面夯實脫貧摘帽基礎。2019年迎檢考核驗收在即,全縣各級各部門務必把握好這至關重要的最後衝刺階段,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緊扣時間節點和短板問題,再施精準之策,再發精準之力,全力打好最後突擊戰,確保9月底前完成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聚焦“兩率一度”,對標對表,摸清底數,倒排時序,加快推進,深入開展“回頭看”和問題短板“回頭看”,全力沉底促戶脫貧;聚焦“兩不愁”,堅持把産業扶貧作為主攻方向,全力保障貧困人口增收;聚焦“三保障”,將物力、財力、精力進一步投入到補齊住房、教育、醫療“三保障”短板上來,全力夯實脫貧基礎;聚焦當前長遠,解決好目前最突出、最緊迫的“短板”問題,持續開展志智雙扶,紮實開展“法治扶貧”,全力補強補足短板;聚焦目標,精益求精抓好資料完善提升工作,細之又細統籌謀劃迎檢準備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萬眾一心,強化擔當,以過硬作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壓緊壓實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擔當實幹作風開展“百日決戰”,凝聚脫貧攻堅強大合力。要嚴明紀律作風,強化督促指導、問責問效,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實保障。要強化輿論宣傳,加強輿論引導,唱響決戰主旋律,營造濃厚脫貧氛圍。

  荔波縣長葉霖在主持中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本次會議精神,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各級各部門要抓好學習領會,進一步細化各項工作,戰區指揮長、一線指揮長、村級指揮長、攻堅隊長、網格員等要及時安排部署好相關工作;要按照“周工作計劃”、“日清單”等紮實開展工作,加強擔當作為,真抓實幹,確保完成各項脫貧目標任務;要高度重視,細緻做好迎檢準備工作。(文  蒙沙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