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酒博會、2019貴洽會在貴州貴陽開幕

2019-09-10 09:31:2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9月9日,由商務部、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以“薈萃全球佳釀 促進投資貿易”為主題的第九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2019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貴陽隆重開幕。

  意大利前總理、歐洲意大利基金會主席馬西莫·達萊馬代表主賓國意大利致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宣佈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張慎峰,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鳥成雲代表主賓省青海省,廣州醫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貴州茅臺酒廠(集團)負責人致辭。保加利亞駐華大使格裏戈爾·波羅扎諾夫,俄羅斯科學院院士恰辛·瓦列裏·彼得洛維奇,俄羅斯歐亞經濟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羅維奇·賓斯庫列夫,意大利駐重慶代總領事康達城,意大利總理府總幹事饒塞佩,全國人大財經委原主任、貴州省原省長石秀詩,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中國駐日本前大使程永華、中國駐德國前大使史明德,四川省副省長楊洪波、雲南省副省長張國華、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劉慕仁,省領導劉曉凱、趙德明、劉捷、李再勇、孫永春等出席。開幕式由副省長盧雍政主持。

  馬西莫·達萊馬説,今年恰逢中意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明年將迎來中意建交50週年,意大利作為主賓國參加酒博會,既是“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也是兩國建交50週年紀念活動的一次預熱。當前,中國消費升級加快,為包括中國和意大利在內的各國酒企業帶來了重大機遇。貴州資源豐富、氣候宜人、勢頭向好,與意大利在酒産業、旅遊業、現代農業、綠色經濟等方面合作潛力巨大。希望以酒為媒,加強東西方協作,促進意中兩國美酒受到更廣泛歡迎,拓展和豐富兩國合作領域,為深化雙邊經貿交流、增進兩國友誼作出貢獻。

  受孫志剛書記委託,諶貽琴在致辭中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會議的各位嘉賓和國內外客商表示歡迎和感謝。她説,近年來,貴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經濟增速持續多年位居全國前列,呈現經濟活力強、發展環境好、投資機遇多的良好態勢。酒是貴州悠久文化的珍貴典藏、綠水青山的自然醇釀、特色産業的靚麗名片、脫貧攻堅的決勝利器、開放合作的金字招牌,貴州立足於做足酒文章、擴大酒天地,持續提升酒品質、呵護酒環境、做強酒産業、深化酒合作,全力推進酒産業高品質發展。酒博會是中國唯一通過國際展覽業協會認證的酒類博覽會,同期舉辦貴洽會,必將更好發揮國家級展會、國際性平臺的引領作用,為貴州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活力。當前,貴州快速崛起的現代産業、日益完善的基礎設施、聯通陸海的快捷通道、持續優化的營商環境正釋放新的機遇,我們希望以酒為媒,與各方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創未來。貴州一定像尊重科學家一樣尊重企業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樣尊重實業家,努力讓廣大企業辦事一路綠燈、生意一路紅火!

  錢克明代表商務部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説,貴州是中國重要的酒産地之一,擁有豐富深厚的酒文化、龐大的消費群體。酒博會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成為貴州對外開放和全球酒業交流的重要平臺。當前,全球酒業機遇與挑戰並存,希望各方不斷探索新理念、新技術、新業態,加強開放合作,助力消費升級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商務部將與貴州一道,努力把酒博會辦出特色、辦出品牌、辦出成效。

  張慎峰指出,近些年,貴州對外開放的深度和廣度不斷拓展,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加快構建。中國貿促會將全面落實與貴州省的合作協議,在國際經貿合作、會展業轉型升級、扶貧開發等方面加大對貴州的支持力度,助力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 

  鳥成雲説,希望通過酒博會深入交流博大精深的酒文化,探討綿延千年的酒技藝,探索綠色創新、高品質發展的新思路,形成保護品牌、有序發展的新共識,開創互利共贏、合作發展的新模式,共同謀劃酒類行業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明天。

  開幕式上,舉行了經貿合作及酒類投資貿易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本屆大會預計簽約項目262個、合同總金額1086億元,其中現場集中簽約39個、項目總額283億元。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了展館。

  參加開幕式的還有:國家有關部委,部分境內外商協會負責人,知名企業家代表,意大利、俄羅斯、法國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酒類生産、銷售、採購商代表,有關地區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記者 陳曦 曾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