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貴州環保行活動:烏江斷面水質達三類水標準

2019-09-12 15:26:34|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9月11日,“美麗烏江拒絕污染”2019年貴州環保行活動走進余慶縣大烏江鎮,查看大烏江斷面水質情況。

  烏江幹流流經余慶縣境內河段長61.9公里,流域面積948平方公里。余慶縣境內烏江斷面水質監測點有1個,位於大烏江集鎮處。長期以來,烏江出省斷面水質不達標,甚至常常淪為劣五類水質,但通過近幾年的監測情況顯示,主要污染因子為總磷,通過治理呈逐年好轉趨勢。

(社會)2019貴州環保行活動:烏江斷面水質達三類水標準

  余慶縣大烏江鎮,烏江斷面水質達到三類水標準

  “2019年至今,除6月份為Ⅳ類水質外,其餘月份均達到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Ⅲ類水質,水質逐年變好。”遵義市生態環境局余慶分局局長彭真告訴記者。

  而這樣的改變,背後是政府與企業的共同發力。政府加大投入,深入推進鄉鎮污水處理廠建設、污水管網建設和城鎮生活垃圾收運系統項目建設等,確保烏江流域余慶境內的鄉鎮生活污水不直排入河。

  余慶縣委、縣政府于2018年5月全面拆除轄區斷面26畝網箱養殖,10個鄉鎮建立污水處理廠,還烏江“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的美麗景象。

(社會)2019貴州環保行活動:烏江斷面水質達三類水標準

  遵義市生態環境局余慶分局局長彭真介紹烏江斷面水質情況

  “我們對畜禽養殖場要求必須配套建設糞便污水處理設施和雨污分離設施,對污水廢水進行有效處理後按照環保相關要求處置,不得直排”。彭真説,頓了幾秒,他補充道:“我們規定縣級河長及責任單位每季度巡河不少於1次,鄉鎮河長每月巡河不少於兩次,村級河長巡河每週不少於兩次,河庫管理巡查保潔人員巡河每週不少於三次的巡河頻次紮實開展巡河工作。”

  在這樣一系列的舉措下,烏江斷面水質達到三類水標準,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建設生態烏江,美麗烏江,還貴州這條母親河一汪清水。四年來,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袁周率環保行檢查組實地走訪大烏江鎮,對於這裡的變化,他深有感觸。他説:“現在余慶縣烏江斷面取得階段性成果,我們還需要努力,還烏江一江清水。”(記者 彭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