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赴浙江省學習考察兩省舉行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

2019-09-12 09:32:1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大頭條)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赴浙江省學習考察兩省舉行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

  9月10日,貴州省黨政代表團在杭州市行政服務中心考察

  9月9日至11日,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赴浙江省寧波市、杭州市學習考察,共商扶貧協作和合作發展事宜。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省領導陳金彪、馮飛、周江勇和寧波市市長裘東耀;貴州省領導劉捷、吳強參加活動。

  在11日上午舉行的兩省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上,孫志剛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浙江長期以來給予的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説,浙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加快“兩個高水準”建設,譜寫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浙江篇章,許多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非常值得貴州認真學習借鑒。浙江與貴州有著深厚歷史淵源,近年來浙江全力幫扶貴州、續寫歷史佳話,站位很高,力度很大,措施很準,作風很實,成效很好,有力助推了貴州脫貧攻堅。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採取超常規手段縱深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紮實推進新一輪“五個專項治理”,確保盡銳出戰、務求精準、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希望兩省圍繞“確保按時打贏”進一步加強産業幫扶,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加大結對幫扶力度,強化勞務協作和教育醫療幫扶,加強旅遊合作,鼓勵更多浙商到貴州投資興業,促進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車俊主持座談會並向貴州長期以來給予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對貴州近年來在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的征程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車俊説,當前,浙江正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新期望,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加快“兩個高水準”建設。浙江要學習貴州大力度打好脫貧攻堅戰、重視改善民生的政治自覺,超常規推進大數據融合發展、加強科技創新的戰略眼光,大手筆謀劃實施重大項目、建設基礎設施的務實舉措,大氣魄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持綠色發展的格局擔當。對口幫扶黔東南州、黔西南州,是黨中央交給浙江的重大任務。浙江將以更大力度深化扶貧協作,加強對接、完善機制、精準施策,共同打好脫貧攻堅戰。浙江與貴州都是重大戰略交匯地,産業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很大。希望雙方加大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推動海港、陸港、空港、信息港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更好地承接重大戰略疊加帶來的機遇和紅利;加強産業對接和梯度轉移,深化製造業、農業、數字經濟、旅遊等領域合作,鼓勵支持企業到對方投資興業,實現共贏發展。

  座談會上,諶貽琴和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馮飛分別介紹了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扶貧協作工作情況。在浙江期間,孫志剛、諶貽琴一行考察了寧波明貝中藥業有限公司,了解貴州中藥材在這裡的加工、銷售情況,希望企業加大在貴州的投資,助力貴州中藥材發展,帶動更多貧困戶增收脫貧;考察了慈溪萬洋眾創城,詳細詢問運營模式,希望該企業發揮以商引商作用,引進更多企業到貴州發展;考察了吉利汽車集團,了解産品研發情況,希望加快在貴州投資項目建設進度,帶動貴州汽車零部件等産業發展。在黔東南州駐杭州勞務聯絡站,孫志剛、諶貽琴一行深入了解勞務協作情況,與來自從江等縣、在杭州務工的人員親切交談,鼓勵他們珍惜機遇、勤奮工作、擺脫貧困、改變命運。在阿裡巴巴集團,孫志剛、諶貽琴一行認真了解企業情況,希望企業到貴州擴大投資、參與相關産業發展,要求省有關部門加強對接、搞好服務。黨政代表團還考察了寧波市城市展覽館、鎮海區澥浦鎮十七房村和杭州市行政服務中心、杭州G20峰會體驗館。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和有關市州負責人參加考察學習。(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