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自治縣開展脫貧攻堅專題培訓

2019-09-17 17:00: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為進一步抓好關嶺縣脫貧攻堅工作,提高第一書記、村黨組織書記履職能力,為接受國家第三方評估做好充分的準備,9月14日,貴州關嶺自治縣開展全縣第一書記、村黨組織書記脫貧攻堅專題培訓,該縣縣委書記黃波出席會議並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黨課輔導。

  該縣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李勇,副縣長曾海平,縣政協副主席胡友濤、陳兵出席培訓會。各鄉鎮(街道)黨委(黨工委)副書記、組織委員及分管扶貧工作的同志,全縣各行政村第一書記、駐村幹部,全縣各行政村黨支部書記參加培訓會。

  黃波指出,在全縣啟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之際,縣委組織全縣第一書記、村黨組織書記集中培訓,主要目的是把主題教育與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有機結合起來,在攻堅拔寨、決戰決勝的倒計時階段,利用節假日開展集中“補課”,進一步提升一線戰鬥員的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增強鬥爭精神,提升斗爭本領,凝聚共識,振奮精神,增強組織和發動群眾攻克最後堡壘的能力本領,為奪取脫貧攻堅2019決戰之年根本勝利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黃波強調,要把握關鍵節點,充分認識脫貧攻堅的形勢任務,深化認識,進一步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政治定力,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工作步伐,守初心擔使命,真學真懂,進一步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思想定力,要深刻領會脫貧攻堅是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深刻領會“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敢抓敢幹,進一步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工作定力,把握好脫貧攻堅今明兩年的工作重點,聚焦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聚焦脫貧摘帽的根本任務,抓實根本任務,緊扣“八要素”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選好産業是關鍵,培訓農民是基礎,技術服務是保障,整合涉農資金,創新組織形式,構建“利益聯結”共同體,打通“産銷對接”關鍵一環,夯實基層黨建,咬緊最終目標,向決戰決勝發起最後總攻,要拿出背水一戰的決心攻克最後堡壘,拿出精益求精的作風保障脫貧攻堅完美收官,拿出必勝的信心和勇氣發起最後的總攻,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上,曾海平圍繞國家專項評估檢查的主要內容、特點及建檔立卡貧困戶入戶檔案資料規範等問題,為參會人員全方位、深層次開展培訓。

  培訓會前,還對各鄉鎮(街道)黨委(黨工委)書記、村黨組織書記、駐村第一書記進行脫貧攻堅應知應會測試和訪談。(文  孫豪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