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物流大數據專業委員會在貴陽成立

2019-09-25 11:35:51|來源:貴陽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貴陽特色産業、要聞帶摘要)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物流大數據專業委員會在貴陽成立

  9月17日,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貴州大數據)物流大數據專業委員會在貴陽經開區成立,第一屆第一次理事會同日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物流大數據專業委員會章程和工作經費管理辦法,並向專業委員會各成員單位進行授牌。

  物流大數據專業委員會的建立,旨在圍繞國家大數據戰略,推動貴州大數據戰略行動,加快建設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通過搭建標創新協作平臺、探索市場化標準創新模式、研製物流大數據標準、開展大數據標準公共服務,助力物流大數據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悉,物流大數據專業委員會是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貴州大數據)建設委員會下設的14個各行業大數據專業委員會之一,聚集了雲上貴州、滿幫集團、未來産業大數據研究院、艙哪兒雲科技有限公司、貴州八方通物流有限公司等17家會員單位。各單位成員將攜手共進,整合資源,提供基礎化組織架構保障,建立人才培養機制,建立一支標準化複合型人才隊伍。積極開展標準研製,通過形成團體標準、行業標準,推動貴州大數據創新技術“走出去”。同時,利用多方渠道進行宣傳推廣,不斷吸納優質企業,壯大專委會隊伍。

  雲上貴州集團公司黨辦主任張平表示,希望物流大數據專業委員會在相關部門支持下,加快匯集、吸收和應用大數據産業技術創新成果和資源,積極探索市場化的運行機制,構建起物流大數據産業生態,形成帶動貴州物流大數據發展的核心能力與競爭力。與各專業委員會及公共服務平臺共同推動基地建設,確保按期完成建設任務,順利通過國家驗收。

  “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對於推動貴州大數據戰略實施、提升貴州大數據技術標準創新服務能力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整合行業優勢資源,在各級政府、專家的技術指導下,專業委員會將開展更高層級的行研標準、團體標準研製工作,為互聯網大數據行業創造更多價值。”滿幫集團副總裁徐強説。(記者 黃菊 楊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