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22期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

2019-09-29 11:53:4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9月28日,“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22期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講座邀請了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以“經濟轉型升級的基本趨勢與重大任務”為題進行了主題報告。

  講座上,遲福林談到,我國是一個轉型大國,觀察經濟發展離不開對經濟轉型趨勢的判斷,離不開對經濟全球化新形勢下以擴大開放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倒逼深化改革基本趨勢的判斷;“十四五”是我國發展方式轉變的關鍵時期,一方面國際發展環境深刻複雜變化,經濟增長面臨諸多不確定性;一方面,經濟轉型正處在重要的歷史階段,蘊藏著巨大的內需潛力;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把握我國經濟轉型升級的基本趨勢,有效釋放其蘊藏的內需潛力。遲福林從“經濟轉型升級趨勢下的經濟發展”“‘十四五’經濟轉型決定經濟增長前景”“‘十四五’以高水準開放形成發展改革新佈局”等方面,向參會人員作了深刻、生動的專題報告。

  省委各部委、省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事業單位分管負責人員,相關業務部門主要負責人員;在築省屬高等院校、省管國有企業、省屬公立醫院分管負責人員、相關業務部門主要負責人員;中央在黔單位分管負責人員在省主會場參加了本次講座。同時,會議採用電視電話會議的方式,在各市(州)、貴安新區及各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向穎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