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百強縣市、百強區出爐,貴州這些地方上榜

2019-10-10 09:25:26|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全國縣市、區中,哪些綜合實力誰最強?哪些縣市注重綠色發展?哪些縣市獨具投資潛力?哪些縣市強調科技創新?10月10日,記者從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研究課題組、中小城市發展戰略研究院、中城國研智庫、人民日報發佈的2019年度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研究成果獲悉,貴州仁懷、盤州、清鎮等地上榜全國百強縣市、百強區。

  中小城市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是實現全面小康的戰略支點。據悉,本研究的研究對象界定為:縣級市、縣以及空間相對獨立的市轄區,以及發展基礎較好、具備“建市”條件的鎮。通過研究樹立全國百強縣、百強區、千強鎮等發展典型,引領中小城市在踐行高品質發展實踐中發揮更積極的導向作用。

(副頭條)全國百強縣市、百強區出爐,貴州這些地方上榜

  資料圖:貴陽市 本網記者 楊昌鼎攝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中國大陸共有中小城市(廣義範圍,包括含鄉鎮的市轄區)2809個,中小城市直接影響和輻射的區域,行政區面積達934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97.3%;總人口達11.81億,佔全國總人口的84.66%。

  從綜合實力指數看,2019年,中國中小城市高品質發展指數為70.5,與2018年相比提高了0.2。在綠色發展指數中,中國中小城市綠色發展指數達到了61.7。投資潛力研究側重於對蘊涵在區域這一綜合體中的投資環境的營造和投資機會的發掘,2019年,中小城市投資潛力進一步改善,投資潛力指數達到82.4,提高了0.1。

  在科技創新方面,中小城市科技創新指數為58.5,創新指數有所提升,但與大城市相比,創新能力較弱、創新成效不顯著等問題仍然比較明顯。

  【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

  貴州仁懷市

  貴州盤州市

  【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

  貴州貴陽市南明區

  貴州貴陽市雲岩區

  【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市】

  貴州仁懷市

  貴州盤州市

  貴州清鎮市

  【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

  貴州仁懷市

  貴州盤州市

  貴州清鎮市

  【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

  貴州盤州市

  貴州仁懷市

  【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前100名】

  貴州仁懷市茅臺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