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玉屏從細節入手抓好主題教育活動

2019-10-17 08:5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堅持從實際出發,針對不同層級、不同領域、不同對象特點,科學合理作出安排,通過給外出流動黨員寫一封信、打一個電話、郵寄一本書,為老黨員送一台學習機,建立一個學習群等多種方式,助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覆蓋。

  農村黨員隊伍中,有部分文化程度不高、年齡較大或健康狀況欠佳的黨員看不懂、聽不清複雜冗長的內容。在玉屏皂角坪街道召開的徵求意見座談會上,部分老黨員提出了意見。

  皂角坪街道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實際情況購入一批學習機,並且精心整理好學習視頻,將視頻儲存到學習機中。如此,老黨員們通過學習機就能在家學習到黨的新思想、新理論。

  在玉屏平溪街道康華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一堂“接地氣”的宣講課給居民們帶來不一樣的體會,作宣講的是平溪街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先進典型宣講隊宣講員鄭奕歐。

  73歲的鄭奕歐是平溪街道文水社區老黨員,2017年被評為“全市優秀共産黨員”,多年來,鄭奕歐自掏腰包印發宣傳玉屏經濟社會發展的畫冊,穿梭在大街小巷分發給市民,用老黨員的正能量引領社會風尚。

  “鄭奕歐是黨員的榜樣。”居民楊德文發表示,通過宣講隊員現身説法,與群眾交流,使群眾在參與中認知、感悟、接受、提高。

  “這不僅是一封‘紅色家書’,更是一份濃濃鄉情,讓我們找到了歸屬感。”在外務工的田坪鎮彰寨村黨員黃萬松,收到了村黨支部寄來的“紅色家書”。

  玉屏田坪鎮共有黨員690名,從事勞務輸出的農村流動黨員現有128名,佔農村黨員總數的22%。為解決這一難題,確保主題教育學習對象全覆蓋、不脫節,田坪鎮積極探索,向所屬的流動黨員寄送包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摘編》等在內的“紅色家書”,引導流動黨員讀原文、悟原理,以實際行動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送學上門”“廣播宣講”“紅色家書”等一個又一個小思考,講述了玉屏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全縣黨員幹部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研實學、深學實做、學做結合,切實推動主題教育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的堅定決心。(文 付加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