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綠博會籌辦工作及綠博園建設正有序進行

2019-10-23 18:2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夢楠|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預計將於2020年8月在貴州省黔南州舉行。近日,第四屆綠博會執委會對外發佈消息,在上級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黔南州把辦好綠博會作為展現貴州以及黔南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成就的一件大事來抓,全州參與、全景打造,目前,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籌辦及綠博園建設等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地開展。

  據悉,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的總體定位是“綠水青山新畫卷,生態文明新標杆”,以“綠色+”為理念,採取“範式傳承、順勢設計”的策略,綠博園總體規劃面積為1959公頃,其中核心區面積399公頃。

第四屆中國綠博會籌辦工作及綠博園建設正有序進行

第四屆綠博會貴州園鳥瞰圖 攝影 楊展淩

  本屆綠博會主要立足於“節儉辦會、特色辦會、綠色辦會、高效辦會”,主要由黔南州內自辦,同時邀請貴州省內各市(州)、建園參展單位、全國各民族自治州共同參與,突出綠博特色、民族特色、地方特色,力爭做到場面熱烈、內容豐富、節儉高效。

  在綠博園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穿梭如織的施工車輛、挖掘機等大型施工機械馬力全開高速運轉,機器聲轟鳴,施工人員幹勁十足,現場一片忙碌的景象。截至9月底,已完成全部56個展園的場平工程,所有展園場地已全部驗收完畢,達到進場施工條件,並在綠博園工地為建園單位建成辦公活動板房56間,並配套相應設施,協調解決好辦公、食宿、施工現場飲水等問題。

第四屆中國綠博會籌辦工作及綠博園建設正有序進行

第四屆綠博會體驗館施工現場  攝影  楊展淩

  目前,綠博園區內的各展園相繼開工建設,截至10月22日下午,已有29個展園進場施工。其中,陜西、中石化、寧波、貴州、山東、江蘇等21個展園正在開展基礎開挖及主體建築施工,吉林、內蒙古、遼寧、西藏等8個展園正在開展基礎籌備;水上舞臺景觀工程已經完成觀眾台基礎設施工程量的95%,基本雛形已經顯現。體驗館的基礎工程及防水施工已經完成,正在開展主體施工;北部、中部、東部、南部景區工程也基本完成工程總量過半;北部環湖景觀示範區基本完成綠化工程,完成棧道、折橋、密林探幽等景點的主體工程,正在開展貴山行旅、聆風草坡基礎結構及綠化工程施工;南部碼頭主體建築、葦波秋苑、濱水棧道主體工程完成,正在進行面層鋪裝和裝飾工程。

  據了解,中國綠化博覽會是我國國土綠化領域組織層次最高、展示內容最多、影響力最大的國家級綠色盛會之一。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將在貴州省黔南州舉行,是中國綠化博覽會第一次在少數民族地區、第一次在西部地區、第一次在市(州)和第一次在高原山地舉辦,對貴州、對黔南州都具有十分重要和特別的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