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國官員緣何“組團”訪問貴州 三個關鍵詞、三句話讀懂

2019-10-24 09:29:14|來源:當代先鋒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這一週,貴州特別熱鬧。40多國官員、外交官“組團”到訪貴州。

(要聞)40多國官員緣何“組團”訪問貴州,三個關鍵詞、三句話讀懂

  從天眼新聞和《貴州日報》公開報道上看,先是10月20日,審計署2019年非洲英語國家高級審計研討班一行到訪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會見了研討班一行。

  研討班由來自埃塞俄比亞、厄立特裡亞、岡比亞、萊索托、利比裡亞等16個非洲英語國家中高級審計官員組成。在貴州期間,先後在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黔東南州丹寨縣萬達小鎮、萬達職業技術學院、貴州茅臺(集團)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丹寨縣易地扶貧搬遷金鐘安置社區等地進行考察。

(要聞)40多國官員緣何“組團”訪問貴州,三個關鍵詞、三句話讀懂

  隨後,10月22日,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也到訪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會見了代表團一行。

  此次訪問貴州的有阿曼、阿爾及利亞、突尼斯、科威特、伊拉克、索馬裡、毛裡塔尼亞、約旦、阿盟、也門、沙特、吉布提、阿聯酋等13個阿拉伯國家及國際組織的駐華使節,將在我省進行為期4天的考察訪問,參觀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壩陵河大橋、遵義會議會址和郎德上寨,並考察遵義市辣椒産業。

(要聞)40多國官員緣何“組團”訪問貴州,三個關鍵詞、三句話讀懂

  10月23日,又一批重要外國客人——由外交部組織的外交官重走絲綢之路考察團來到貴州。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埃及、埃塞俄比亞、越南、老撾、蒙古、塞爾維亞、新加坡、意大利、俄羅斯、柬埔寨、尼泊爾、匈牙利、緬甸、阿塞拜疆的16國駐華外交官將考察貴州經貿發展、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

  一週之內那麼多重要外國來賓齊聚位於中國西部的貴州,在歷史上並不多見。貴州究竟有什麼魅力,吸引著來自不同國家的外交官和官員?聽聽代表團成員怎麼説。

(要聞)40多國官員緣何“組團”訪問貴州,三個關鍵詞、三句話讀懂

    埃塞俄比亞審計長戈達納——

  關鍵詞: 脫貧攻堅

  “希望貴州能夠與非洲國家分享減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經驗做法。”

  審計署2019年非洲英語國家高級審計研討班考察貴州是一次專門安排。

  國家審計署副審計長秦博勇表示,研討班此次到訪貴州,就是要深化我國與非洲英語國家在審計領域的交流互鑒,實地感受世界減貧史上的巨大奇跡,共同分享貴州在扶貧方面的成功經驗,為全球減貧工作作出審計的貢獻。

  “貴州過去是中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現在是中國減貧人口最多的省份。”埃塞俄比亞審計長戈達納非常認同這句話。他説,中非合作領域廣泛、潛力巨大,他希望貴州省的企業和個人能夠多到非洲投資,同時通過文化、教育等領域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

  戈達納説,20年前曾到中國考察減貧工作,20年後再次來到中國就減貧進行研討,充分感受到中國減貧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2020年中國將實現全面小康,無論是國家還是省級層面都值得驕傲。“希望貴州能夠與非洲國家分享減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經驗做法。”

(要聞)40多國官員緣何“組團”訪問貴州,三個關鍵詞、三句話讀懂

    阿曼駐華大使阿卜杜拉·薩利赫·薩阿迪——

  關鍵詞: 山美水美

  “貴州這樣一個以山水著稱的美麗省份,對阿拉伯國家而言非常有吸引力。”

  “很高興再次受邀來到這個美麗的省份。”阿曼駐華大使阿卜杜拉·薩利赫·薩阿迪是第二次來到貴州。他説,上一次到貴州已經是五年前,這次再來,一路從機場到市區,可以明顯感受到貴州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這些變化的背後是貴州持之以恒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貴州這樣一個以山水著稱的美麗省份,對阿拉伯國家而言非常有吸引力,因為這樣的美景在阿拉伯國家並不多見。”阿卜杜拉·薩利赫·薩阿迪説,貴州在旅遊發展方面有巨大潛力,未來將會向阿拉伯國家宣傳貴州,吸引更多阿拉伯遊客來體驗貴州的美麗風景。

  據悉,近年來,貴州正沿著“一帶一路”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特別重視與阿拉伯國家的交流,不斷推動貴州與阿拉伯國家深化合作。

  尼泊爾駐華使館舒帝·卡達瑞亞——

  關鍵詞: 大數據

  “在貴州真切感受到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帶來的重大影響。”

  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是貴州大數據産業發展的微縮景觀,充分反映了貴州發展大數據的思路、理念和成果,是國外嘉賓觀察貴州大數據産業發展的一個重要窗口。

  10月23日,外交官重走絲綢之路考察團來到這裡,近距離觀察貴州大數據的産業發展現狀。

  大數據怎樣與貴州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怎樣推動貴州鄉村振興?怎樣幫群眾“跑腿”?貴州又孵化出了哪些充滿活力的大數據企業……來自歐亞各國的外交官們在這裡找到了答案。

  來自尼泊爾駐華使館的舒帝·卡達瑞亞甚至與機器人進行了一場“深入交流”。她説,在貴州,我真切感受到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給經濟社會發展、政務管理、社會治理、人民生活帶來的重大影響,非常值得借鑒學習。(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張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