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駐華大使代表團訪問貴州

2019-10-25 17:2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夢楠|責編:趙瀅溪

阿拉伯國家駐華大使代表團訪問貴州

大使們參觀遵義會址  攝影  周文進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 周文進  楊雲):10月22日,由阿曼、阿爾及利亞、突尼斯、科威特、伊拉克、索馬裡、毛裡塔尼亞、約旦、阿盟、也門、沙特、吉布提、阿聯酋等13個阿拉伯國家大使及國際組織駐華使節組成的代表團一行抵達貴州貴陽,對貴州省開展為期4天的參觀訪問。

  10月22日至24日,代表團參觀了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黃果樹瀑布景區、壩陵河大橋及壩陵河貴州橋梁科技館、遵義會議會址、遵義市蝦子鎮辣椒種植基地,實地感受貴州在大數據、生態文明建設、精準脫貧、社會經濟發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團團長、阿曼駐華大使阿卜杜拉·薩阿迪説,“貴州是一個美麗神奇的地方,近幾年取得了非常大的發展,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貴州有很多潛力可以挖掘,下一步,我會向阿曼宣傳貴州,鼓勵更多的阿曼企業家到貴州投資興業。”

  參觀黃果樹瀑布、壩陵河大橋後,科威特駐華大使賽米赫·哈亞特認為這些景點風景非常好,非常值得在科威特推廣和宣傳。賽米赫·哈亞特表示,很期待未來科威特相關地區及企業能夠和貴州進一步加強合作。

  索馬裡駐華大使阿瓦萊·庫拉內參觀完遵義會議會址後感觸很深。他表示中國革命的勝利激勵著非洲國家爭取民族獨立,他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發展取得的成就是震撼的。  

  阿盟駐華代表處主任馬哈茂德·艾敏説,感謝中方能夠給他此次參訪貴州的寶貴的機會,通過此次訪問,他看到了中國政府在脫貧攻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70年來,中國創造了無數奇跡,成功使自己躋身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影響世界。  

  毛裡塔尼亞駐華大使阿卜杜拉希·維拉利説,貴州地處山區,但基礎設施完備,交通四通八達,發展十分迅速。他對遵義市蝦子鎮辣椒産業印象深刻,認為辣椒産業讓大批農民脫貧致富,從中可以看到中國在脫貧方面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就。  

  伊拉克駐華大使艾哈邁德·貝爾瓦利參觀完遵義會議會址後,表示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經驗值得伊拉克借鑒學習,伊拉克非常珍惜同中國的友好關係,併為中伊兩國友好關係的不斷發展感到自豪。

  “此次參訪非常重要,我們不僅了解到遵義會議作為中國革命的歷史轉捩點的重要意義,同時又感知貴州現在的發展成就,以及貴州未來在大數據領域的巨大優勢。我尤其感到高興的是,突尼斯和貴州有著非常友好的交往,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在不久前率團訪問突尼斯就是很好的友誼體現。”突尼斯駐華大使迪亞·哈立德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