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體共探“53°”迷人國度之旅正式啟航

2019-10-26 15:3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李靜):10月24日下午,由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組織的2019 “全國百家媒體走進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仁懷茅臺國際大酒店宴會廳如期舉行,中國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仕飛,貴州省仁懷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陳晉朝,貴州省習水縣經開區投資商貿處處長趙溫利等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為契機,緊緊圍繞貴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將赤水河流域産業帶打造成世界醬香酒的核心區,把茅臺集團打造成為千億級世界一流企業集團,將貴州白酒産業集群推動為行業未來發展的風向標”來開展。

百家媒體共探“53°”迷人國度之旅正式啟航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周仕飛致辭講話 攝影 李靜

赤水河流域是醬香型白酒的原産地和主産區,以茅臺為引領的全國醬香型白酒10強企業中,有9強分佈在貴州境內全長約150公里的赤水河流域。貴州赤水河流域以高達50多萬千升的白酒産能,佔全國白酒産能的83%,2018年完成産量26.9萬千升,分別佔全省白酒産量、全國醬香型白酒産量的87.4%、77%。

百家媒體共探“53°”迷人國度之旅正式啟航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李靜

  赤水流域有著得天獨厚的釀酒環境和獨一無二的釀酒工藝。一句“離開了茅臺鎮就生産不出茅臺酒,離開了茅臺酒廠照樣也生産不出茅臺酒”的社會共識,足見醬香酒對赤水河流域獨特的自然環境、傳統釀造方式的高度依賴。

  赤水河流域凝聚了芳香醉人的醬酒文化和不可比擬的品牌引領。茅臺酒作為世界第一蒸餾酒品牌,在其強大的品牌引領下,赤水河流域醬酒品牌價值從3697.9億元漲到5164.05億元,這是其他香型所無法超越的。弘揚道法自然工匠精神,著力塑造“喝生態好酒、品多彩文化、享健康之道”品牌核心價值是貴州白酒發展的康莊大道。

  對於本次活動的開展,周仕飛表示:“希望新聞媒體的朋友們,以創新的方式、全新的視角,從産業、産區、品牌、行銷、生態、文化、技術、品質等方面,對赤水河流域世界醬香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進行全面剖析、深度報道,進行多維度、立體式宣傳,有力發出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的新時代強音。”

  一個地方、一個領域,既要突出龍頭企業,更要突出整個産區的概念。“核心産區概念的提出,對未來貴州白酒産業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相信這個定位會對未來貴州白酒的發展起巨大推動作用。”李保芳發言時表示,“茅臺支持這項活動,我們也贊同這個定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