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織金:初心寫在為民服務上

2019-10-30 12:5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每畝定植25至30株,5米×5米株行距。挖圓柱狀定植坑,坑深70釐米,直徑1米,每坑施入有機肥25公斤、草木灰5公斤、過磷酸鈣2公斤,然後充分混合,擺苗,澆水,填土。”隨著專家的比劃講解、動手示範,織金縣板橋鎮中心村的村民們時而提問、時而激烈討論,場面十分火熱。這是10月19日,織金縣板橋鎮中心村佛手瓜種植培訓現場。

  “以前,我們只知道佛手瓜在房前屋後挖個坑、放上種子、上面加點豬糞,然後用泥巴蓋上就行,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學問。感謝政府想的週到,為我們請來了專家!並且還沒有生産已經找好了銷路。”中心村村民楊慶賢高興地説。

  在村民的一片叫好聲中,板橋鎮動員幹部就在專家的指導下,七手八腳地幹給群眾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板橋鎮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和做結合起來,聚焦脫貧攻堅,立足鎮情實際,強化檢視問題查差距、尋找短板揚長板,加大農業産業結構調整,以‘保姆式’的服務最大限度助民增收。”織金縣板橋鎮黨委副書記陳蒙斌表示。

  據了解,織金縣板橋鎮於今年9月20日就組織黨政領導和部分群眾去惠水縣好花紅鎮佛手瓜種植基地考察觀摩學習佛手瓜,回來後成立佛手瓜種植工作專班,以黨政聯席會、村民代表會的形式,決定以産業發展八要素為指導,嚴格按照“3個100%”産業發展要求,採用“龍頭公司+村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由板橋鎮平臺公司與織金縣農發公司簽訂銷售合同,鎮平臺公司與村合作社簽訂生産銷售合同,村合作社組織農戶實施訂單生産進行項目謀劃。2019年在全鎮計劃實施佛手瓜1000畝,佛手瓜尖1000畝,佛手瓜尖套種椿菜1000畝。項目在該鎮龍井村整村推進,躍進村、幸福村、中心村部分實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織金縣板橋鎮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以“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具體目標為導向,嚴格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徹主題教育始終,堅持學以致用,切實把主題教育與重點工作相結合,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力求重點難點取得新突破,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真正實現向問題 “叫板”,讓群眾“叫好”,用為民服務的成績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文 張雲航 王春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