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為媒以酒會友 推動貴州白酒走向更廣闊市場

2019-10-31 15:22:29|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貴州白酒是一杯好酒、一杯健康酒、一杯生態酒、一杯財富酒。”10月31日,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汪家強,在2019“多彩貴州風黔酒中國行”宣傳推介活動南昌站作推介講話時表示,白酒不僅是貴州秀美山川的縮影,更是“貴州特色”鮮活的記憶符號。希望以酒為媒,以酒會友,共飲佳釀,共敘友情,把貴州和江西合作發展的道路走得更寬、更廣、更有成效。

(美酒美食)以酒為媒,以酒會友,推動貴州白酒走向更廣闊市場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汪家強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水土釀一杯美酒。“生態是貴州最大的優勢,白酒不僅是貴州秀美山川的縮影,更是‘貴州特色’鮮活的記憶符號。”汪家強表示,不可複製的生態自然資源環境,從根本上給貴州白酒定了型,最好的説明就是“離開了茅臺鎮就生産不出茅臺酒,離開了茅臺酒廠照樣也生産不出茅臺酒”。同樣的,離開赤水河流域生産不出高品質的醬香酒。

  一直以來,貴州白酒牢守生態健康品質初心,弘揚道法自然工匠精神,全面構建“原料穩定可控、工藝匠心獨運、産品品質保障”的從嚴監管體系,確保消費者喝得放心,喝得舒心,喝得貼心,著力塑造“喝醇香美酒、品多彩文化、享健康之道”品牌核心價值。

  近年來,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白酒産業發展,當前,全省上下正在實施白酒産業振興行動,按照“做大、做強、做特、做優”的發展思路,持續推進白酒産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全力把赤水河流域産業帶打造為“生態基礎最牢固、生産工藝最獨特、産品品質最卓越、標準體系最權威、産區品牌最響亮、醬酒文化最鮮明”的世界醬香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2018年貴州白酒以佔全國白酒3.5%的産量,實現了全國白酒43%的利潤總額、70%以上的出口創匯,産區、産能、産值、利潤總額、出口創匯均排第一位。

  汪家強表示,將全力推進産業集聚、企業集群。大力促進競合發展、共生共榮,構建茅臺引領、梯次發展的産業格局;將著力推進結構優化、提質增效。堅持走以質取勝發展道路,推進産業從追求産量向追求品質轉變、從規模擴張向結構升級轉變,不斷提高發展效益。

  “將著力推進綠色製造、生態發展。堅持以環境容量確定産能,立足資源稟賦和生態環境保護,強化綠色準入、注重綠色産出,推動綠色發展。”汪家強表示,同時,著力推進品牌打造、行銷再造,通過産區品牌引領,企業品牌支撐,産品品牌發力,不斷提升整體品牌競爭力。支持企業創新行銷方式,不斷拓展市場渠道。

  “江西是中國革命搖籃、人民共和國搖籃、人民軍隊搖籃和中國工人運動策源地,貴州省是紅色革命聖地。”汪家強表示,兩省同為紅色文化資源大省,同為首批三個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之一,同為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省份之一。江西與貴州之間歷史淵源深厚,合作基礎良好、潛力巨大,發展互鑒性高、互補性強。“希望借此活動機會,搭建交流合作平臺,促進江西當地經銷商、商超、企業集團、電商等與酒企對接,實現貴州白酒品牌宣傳的全面覆蓋。”汪家強説。(記者 文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