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彩事業黔西南行:扶貧事業需要眾人拾柴火焰高

2019-10-31 14:0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0月30日下午,第七屆“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暨中國光彩事業黔西南行大會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舉行。

  “中國光彩事業黔西南行”是統一戰線支持民族地區加快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參與黔西南産業帶動和助推試驗區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具體行動,是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助推鄉村振興的行動方案。

  本次“光彩事業黔西南行”緊緊圍繞産業幫扶、就業幫扶、教育幫扶等方式,多次組織企業家赴黔西南州開展實地調研,洽談合作項目、助推産業結構調整。本次大會實現投資招商簽約項目56個,總投資金額301.14億元。

中國光彩事業黔西南行:扶貧事業需要眾人拾柴火焰高

簽約儀式  攝影 魏浩然

  中央統戰部光彩事業指導中心主任,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秘書長,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秘書長余敏安指出,“簽約項目主要涉及工業、農業、旅遊、康養等産業和公益類項目,其中産業類項目50個,公益類幫扶項目6個。隨著這些項目的落地,必將對黔西南州的經濟發展産生強有力的帶動作用,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2016年底,上海均瑤集團啟動了對口幫扶黔西南州望謨縣平洞街道洛郎村行動。三年來,上海均瑤集團抽調精幹力量,先後16次,近200人次,深入洛郎村走訪調研、制定方案、執行到位,扶貧人員進村入戶商談脫貧、板栗園算科技賬、投入賬,均瑤集團創造出“萬企幫萬村”的“洛郎樣本”。

中國光彩事業黔西南行:扶貧事業需要眾人拾柴火焰高

捐贈儀式  攝影 魏浩然

  光秀食品公司是望謨縣的扶貧“龍頭”企業,承擔了望謨板栗收購加工的職責,開發了“哆吉栗”板栗食品。上海均瑤集團利用旗下吉祥航空的有力條件,幫助光秀公司通過了民航總局航空食品審批,開發板栗成為航機食品。吉祥航空每年1800多萬的旅客吞吐量,旅客們不僅能在飛機上品嘗到“哆吉栗”,還能在包裝袋上掃碼購買“哆吉栗”,這一舉措幫助光秀公司叩開了電商銷售大門,銷路打開了後,光秀公司以保護價敞開收購板栗,打造了一條種植收購加工銷售的完整産業鏈閉環。

  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監事長陳理認為,在精準扶貧的道路上,長效機制一定要建立在貧困戶深度參與的利益激發中,長效機制一定要激發相關利益機構的深度參與,長效機制一定要立足當地的優勢産業,長效機制一定要建立經濟社會文化的共同進步中。

  “通過前期對黔西南州的考察,我們計劃投資3.8億元發展中藥全産業鏈的項目。從科研、藥材種植、新藥開發、生産基地建設 、行銷網絡建設,全程打造黔西南特色中藥品牌和完整産業鏈。”好醫生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耿福能表示,扶貧事業發展需要眾人拾柴火焰高。(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