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 劉曉凱講話

2019-11-12 09:45:2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1月11日,省政協在貴陽召開專題協商會,邀請省法院院長與政協委員等圍繞“狠抓法院綜合配套改革措施落地見效,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進行協商座談。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席蒙啟良主持會議,副主席左定超、李漢宇、陳堅、任湘生出席會議。

  省法院院長韓德洋到會介紹有關情況。10名同志在會上發言,圍繞科學設置辦案組織、化解案多人少矛盾、完善員額制法官管理、加快智慧法院建設、充分發揮律師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認為,省法院深入推進法院綜合配套改革,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突破性進展,改革紅利持續釋放,制約司法能力、影響司法公正的體制性機制性保障性障礙不斷消除,人民群眾獲得感滿意度顯著提升。

  劉曉凱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明確了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的具體要求和重要舉措。這次協商座談會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積極履職盡責的重要體現。省政協要認真貫徹落實孫志剛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緊緊圍繞推動我省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措施落地見效,組織委員開展深度調研,有效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努力為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政協辦公廳、各專委會負責同志,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省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同志,各市(州)和部分縣(市、區)政協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陳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