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智慧環保”大數據平臺助力污染普查工作

2019-11-18 12:01:11|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1月15日,“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2019年主題采風活動走進六盤水,實地了解六盤水污染源普查和生態治理情況。

  2017年9月,六盤浮水印發了《關於成立六盤水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的通知》,成立了以六盤水副市長為組長、市政府秘書長為常務副組長、市各有關部門分管領導為成員的六盤水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和組織落實污染源普查相關工作。

  “將‘智慧環保’大數據信息化平臺與污染源普查成果有效整合是本次工作的一大亮點。”六盤水市生態環境局綜合科副科長王旺介紹説,六盤水市充分考慮將污染原普查成果運用到“智慧環保”信息化平台中,以解決普查海量數據數據成擺設、“智慧環保”信息化平臺無數據可用的問題。待上級核定、公佈污染源普查數據成果,普查數據導入“智慧環保”信息化平臺後,在指揮中心平臺或手機APP上就能實現實時調閱全市污染源基本情況、産排污信息、在線監控數據等信息,極大方便生態環境部門科學決策,有效對污染源實施綜合管理、行政執法。

(市州)六盤水:“智慧環保”大數據平臺助力污染普查工作

  “智慧環保”信息化平臺頁面。高華 攝

  據悉,六盤水市“智慧環保”信息化平臺由六盤水市自行籌集資金1400余萬元建設,于2018年9月建成投入試運行。平臺建設“一中心四平臺四體系”,即環境應急指揮中心及平臺、環保大數據中心平臺、環保一張圖平臺、環保政務服務平臺、環境監控體系、環境應急體系、環境管理體系和政務辦公體系。

  截至目前,六盤水共完成工業源1981家、農業源195家、生活源1058家(其中:非工業鍋爐104家、入河排污口231個、行政村722個)、移動源家147(其中:儲油庫2家,加油站145家 )、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51家(其中:集中式污水處理廠42家、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場4家、危險廢物處置中心5家)污染源的數據採集與錄入工作,目前六盤水市按照國家和省普查辦部署基本完成數據整改和校核,初步進入數據匯總定庫階段。(記者 高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