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大數據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

2019-11-19 10:17:30|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1月15日下午,貴州省大數據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報告會精神、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省政府黨組會議(擴大)會議精神以及孫志剛書記在六次全會一次、二次全體會議講話精神。局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各處室副處級以上幹部、四級調研員以上公務員同志、省信息中心、省大數據院負責同志參會。

(大數據)貴州省大數據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

  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省委及時召開全會,專題傳達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貴州省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審議通過《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充分體現了省委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為更好地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轉化為貴州治理效能提供了重要遵循。

  會議強調,要將省委六次全會精神同各項工作充分結合。第一,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省委六次全會精神與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第二,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省委六次全會精神與運用大數據服務打贏脫貧攻堅戰結合起來,堅決扛起確保按時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這個重大政治責任。第三,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省委六次全會精神與堅定不移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結合起來。一是著力解決行業、部門之間數據共享中存在的問題;二是推動運用大數據優化公共服務,推進“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在教育、就業、醫療、交通等領域創新應用;三是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深入實施千億級工業産業振興行動、“萬企融合”大行動、大數據新領域“百企引領行動”,堅定不移推動“四個強化、四個融合”。第四,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省委六次全會精神與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結合起來。第五,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省委六次全會精神與切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統籌做好年底前各項重點工作。一是認真總結今年工作和謀劃好明年工作;二是抓好年終目標考核工作,進行自我篩查;三是抓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回頭看”,上下聯動整改;四是開展區塊鏈技術産業發展與應用研究;五是注重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確保工作安全。

  會議要求,局機關和各下屬單位,一是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委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重要政治任務。二是發揮好大數據在脫貧攻堅中的支撐作用,主動對接扶貧部門做好農村貧困人口全面篩查工作。三是充分發揮大數據在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對照“八要素”補短板強弱項方面的作用,認真組織開展“冬季充電”。四是運用區塊鏈、5G、人工智能等現代信息技術,加快建好用好“一雲一網一平臺”,打造政務數據“聚通用”升級版。五是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轉化為用大數據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提高制度執行力。 會議還研究了“一雲一網一平臺”建設有關工作。(記者 王永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