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注重從四個維度全方位抓好主題教育

2019-11-25 13:1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自今年9月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省安順市關嶺縣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從厚度、實度、深度、溫度四個維度全方位地抓好主題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貫徹于實際工作中,學深,學透,學實。

  注重學習教育的厚度,把信仰築牢。該縣通過學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理論上的清醒、戰略上的主動,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看法,通過學習應對風險考驗、克服“本領恐慌”、補足精神之鈣。學習內容體現“豐富”,把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作為第一議題,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又涵蓋區塊鏈科學技術前沿、城市精細化管理等實踐內容,既有理論的高度,又有實踐的深度,學習內容既有世界觀,又體現方法論;學習形式體現“多樣”,通過個人自學加深理論功底、通過集中專題學習強化理想信念、通過“走出去”參觀紅色基地築牢信仰之基;學習層級體現“覆蓋”,從縣委、縣直各部門黨委(黨組)、到鄉鎮黨委、再到村級黨組織,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無死角、全覆蓋的學習氛圍。

  注重調查研究的實度,把問題找準。關嶺把調查研究作為謀事之基、成事之要。該縣把調查研究的過程作為完善黨的創新理論的過程、作為增強與群眾血肉聯繫的過程、作為提升工作能力的工程;向基層一線傾斜,關嶺結合脫貧攻堅關鍵時期,把調研主陣地移向村級,劍指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問題,努力補短板強弱項,堅持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縣領導帶頭到聯繫村蹲點調研走訪,深查細找挖掘全縣脫貧攻堅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向民生痛點傾斜,調研中著重調研飲水、住房、教育、醫療、就業等方面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影響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方面的問題和關鍵環節,確保切中要害;向關注熱點傾斜,針對群眾關心的環境衛生、城市噪音、交通秩序等群眾關心的城市文明指標開展調研,做到有的放矢。縣四大班子領導在調研中共幫助解決改革發展類問題22個,民生保障類問題72個,形成調研成果40份,收集意見建議,納入整改清單82條。全縣各鄉鎮、縣直部門在調研中幫助解決改革發展類問題14個,解決民生保障類問題155個。

  注重檢視問題的深度,把根源挖深。該縣進一步提升幹部思想意識,要求全縣黨員領導幹部切實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把敢於檢視問題作為講政治的重要體現。全縣400余名領導幹部撰寫了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提綱。找準問題實心,嚴格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要求,尋找自身在“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方面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方面,群眾觀點、群眾立場、群眾感情、服務群眾方面,思想覺悟、能力素質、道德修養、作風形象方面方面存在的差距,引導幹部深挖理想信念、群眾路線、工作作風等方面的根源。

  注重提高民生的溫度,把整改落實。該縣從全方位改善民生工作入手,把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作為檢驗主題教育實效的落腳點和最終歸宿,一是著力實施為基層減負。該縣為切實為基層鬆綁,把基層的雙手從繁雜的會議和報表中解放出來,關嶺嚴控發文、會議、簡報數量,改進督查檢查方式,為基層幹部騰出精力來開展脫貧攻堅充分衝刺、精彩出列工作;二是著力推進放管服工作。該縣發揮政府服務中心“放管服”改革前沿陣地作用,努力做到讓群眾少跑腿、數據多跑路,對於前來辦事的服務對象實施一次性告知制度以及辦理業務輔助諮詢,避免群眾為一件事情重復跑。該縣充分發揮現代科技的引領作用,企業通過全程電子化系統,壓縮了企業開辦時間;三是著力提升群眾幸福感。環境衛生也是大民生,全縣以主題教育開展未契機,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在全縣城區和鄉鎮開展環境衛生排查,對排查出的環境問題組織力量開展整改,縣城菜場、關索、上關、花江多處環境問題突出點得到整治。(文 代金克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