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貞豐以茶為媒 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2019-11-30 14:5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這個種類的茶苗它不高,把葉子修了就好。”貴州大學茶學院茶葉工程系主任尹傑正對身邊的茶農講解茶樹管護知識。

  11月28日,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貞豐縣長田鎮的田間地頭,300多名茶農聚在一起,向貴州大學茶學院的專家學習茶葉種植管理技術。參加培訓的是長田鎮雨柏、瓦廠等村的茶葉種植農戶。

  “培訓非常實用,種什麼品種,什麼苗值錢等專家都給我們做了介紹。”瓦廠村貧困戶楊孝琴説。

  自2016年開始,長田鎮探索以茶葉産業為引領的農業産業發展思路,以打造“萬畝茶葉高效農業示範園區”為目標,集中連片新植茶葉面積近8000畝。

  “我們在新植茶葉地裏面探索套種辣椒3000多畝,畝産增收3000元左右。”長田鎮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柏松介紹,“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才能增加群眾收入。”

  “今年在茶葉地裏套種了1.38畝辣椒,多收益了3000多元。”長田鎮甘田村農民張崇良説。

  目前,長田鎮組建産茶村集體合作社4個並帶動茶農1000余戶,以茶葉交易市場為依託建成長田500噸標準化茶葉加工廠,初步實現了“支部引領、村社合一、産銷結合、助力脫貧”的發展規劃。

  長田鎮以打造“萬畝茶葉高效農業示範園區”為目標,通過採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發展模式,加強産銷對接,拓寬銷售渠道,構建以茶葉為引領的特色優勢産業,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未來,長田鎮將著力抓好茶葉産業發展,打造好萬畝茶山,培育好茶葉龍頭加工企業,帶動好100戶茶加工作坊,建設好一支茶葉經濟人隊伍。”長田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吳國森表示。(文 王靜琪 文曉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