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桂林、遵義、延安4地共謀革命老區發展

2019-12-06 14:59:43|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2月6日,以“弘揚長征精神,加速老區振興”為主題的第二屆紅軍長征論壇在遵義市舉行,來自江西贛州、陜西延安、廣西桂林以及貴州遵義等4個紅色城市齊聚一堂,共同傳承長征精神、弘揚紅色文化、深化4城區域合作、促進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

(社會)贛州、桂林、遵義、延安4地共謀革命老區發展

  12月6日,第二屆紅軍長征論壇在遵義市舉行。李宇 攝

  “貴州是紅軍長征途中歷經時間最長、活動範圍最廣、發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在長征這幅氣勢磅薄的歷史畫卷中,貴州無比幸運地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現場,貴州省委常委龍長春在致辭中表示,紅軍在貴州轉戰367天,足跡遍佈了全省68個縣(市、區),撇下了燎原的革命火種,種下了強大的紅色基因,留下了不朽的長征文化。

  龍長春説,在紅軍長征途中,贛州是出發地,桂林是突圍地,遵義是轉折地,延安是落腳地,長征讓4地擁有了共同的紅色基因、共同的革命情懷、共同的精神支柱。希望四地通過紅軍長征論壇這一“紅色紐帶”,進一步增強革命友誼、凝聚廣泛共識,加強區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遵義是紅軍長征路上重要的轉折之城,紅色是遵義最厚重的底色。遵義市委書記魏樹旺在會上表示,自首屆紅軍長征論壇舉辦以來,遵義與贛州、延安在互聯互通、文化旅遊、紅色教育、經貿交流等方面開展了務實而深入的合作。在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的激勵下,今年底,遵義將實現最後一個貧困縣正安縣脫貧摘帽、所有貧困村全部出列、所有貧困人口全部清零,成為貴州率先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地級市。

(社會)贛州、桂林、遵義、延安4地共謀革命老區發展

  頒獎儀式。李宇 攝

  “希望借助論壇這一‘紅色紐帶’,加強4地的紅色旅遊互動合作,共同規劃建設紅色旅遊一體化發展示範區,聯合舉辦文化旅遊推介活動,積極培育紅色旅遊包機、高鐵專列線路,為全國紅色旅遊跨區域合作及一體化發展提供示範。”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説,作為紅軍長征的出發地,一直以來,贛州市著力加強與遵義、延安等革命老區的合作交流,實現了航線互通,交流互動更加密切。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介紹,湘江戰役作為紅軍長征途中最慘烈的戰役,桂林對紅軍長征過桂北的紀念設施、遺存遺跡持續進行搶救性保護,修繕紀念塔、紀念碑、紀念館,廣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大力推動紅色基因傳承,這些紀念設施,成為人民群眾緬懷革命先烈、弘揚長征精神的重要陣地。希望進一步加強與紅軍長征沿線城市的交流合作,共同搶抓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機遇,齊心協力把紅色資源利用好,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譜寫新時代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陜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同志表示,一年多來,延安認真踐行落實在首屆紅軍長征論壇上簽訂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積極推進紅色旅遊資源整合,打造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廣泛開展産業經貿合作,特別是與贛州、桂林、遵義等地實現通航,推動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通過此次論壇,延安將與各革命老區一起,弘揚長征精神,加速革命老區振興,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此外,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弘揚長征精神,加速老區振興”主題徵文活動頒獎儀式。(記者 李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