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七星關:千名志願者服務萬名搬遷戶

2019-12-06 17:0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貴州畢節七星關:千名志願者服務萬名搬遷戶

七星關區巾幗志願服務隊   攝影  徐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12月5日,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上旗幟飄揚,七星關區1000余名志願者齊聚這裡宣誓,為2.9萬名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提供志願服務。

  “活了100多歲,還能住上樓房,過上城裏人的生活,是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感謝共産黨,感謝政府。”106歲的劉志群老人開心地對上門服務的志願者説。

  劉志群的小兒子聶宗文表示,他們一家搬來柏楊林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後,區婦聯的巾幗志願服務隊隊員,區團委的青年志願服務隊隊員,街道的感恩志願服務隊隊員都時常上門噓寒問暖,開展志願幫扶。

  10月11日,七星關區被列為全國第二批新時代文明實踐試點縣區。11月,七星關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掛牌,組建了理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健康服務、扶貧幫困、青年創業、靚麗家園、童伴媽媽等20多支各具特色的志願服務隊伍。

  “我們整合工青婦志願者,扶貧志願者,社區幹部等力量組建了青年志願服務隊及青創志願服務隊,教移民群眾使用家電、便池,開展防火防電防盜安全教育,提供創業就業培訓。”柏楊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副隊長黃娟介紹。

  “目前,我區註冊志願團體1107個,註冊志願者20余萬人。”七星關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湯志剛介紹,為了抓好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七星關區積極探索百姓“點單”—中心“派單”—志願者“接單”和群眾“評單”相貫通的工作模式,不斷提高服務項目的精細化程度和專業化水準。(文  徐渠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