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市消防支隊為民服務解難題

2019-12-09 16:5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六盤水市消防支隊緊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一總要求,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察實情、出實招,始終堅持將“改”字貫穿始終,牢牢把握“為民服務解難題”這一根本目標,用心用情用力切實解決基層群眾急憂難盼問題,用群眾獲得感來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六盤水市消防支隊線上、線下創新發力,力促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主題教育漸行漸深,線上,讓網絡成為教育管理的“資源庫”,成為指戰員知識更新的“加油站”,線下,為更好肩負起“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使命,支隊也亮出實招:以實戰化模擬演練為抓手,錘鍊幹部隊伍。今年以來,該支隊相繼開展了石油化工滅火救援、人員密集場所夜間滅火救援、老舊小區應急救援等各類實戰化演練十余次,支隊綜合應急救援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六盤水市消防支隊為民服務解難題

指戰員到群眾家中走訪慰問 攝影 肖敏

  聚焦主責主業,六盤水市消防支隊一邊堅持以“學”促幹,一邊著力“開門搞教育”,採取重點選定課題調研和動態表格式調研相結合的方式,從隊伍內外兩個層面,收集基層群眾急憂難盼問題67條,並將其歸結為17類。

  六盤水市消防支隊深知群眾利益無小事,因而在推進主題教育過程中,始終堅持把“改”字貫穿始終,牢牢把握“為民服務解難題”這一根本目標,用群眾獲得感來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此外,六盤水市消防支隊著眼長遠,現已為全市所有執勤中隊配齊配全集“高空喊話、氣體檢測、視頻傳輸、發射滅火彈”于一體的無人機機組。

  “防火與滅火同等重要,防火于未‘燃’,是我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也是主題教育落到實處的最好例證。”支隊防火處法制科科長朱傑説,火災防控的“第一關口”還是在消防宣傳。

  如何正確撥打119火警電話報警、如何使用滅火器、如何在火場中逃生自救、如何自查火災隱患……在六盤水,各基層消防大隊常發動消防宣傳大使、消防志願者走進社區,上街入戶用群眾聽得懂、記得住的事例和語言開展義務宣傳活動。

  “最近這段時間,我們小區消防管理上也規範了很多,原來設施是齊備的,但是管理沒跟上。”六盤水市四季花城小區業主楊正毅坦言,原來是“憂居”,現在是“樂居”。

  學深、悟透、做實,肩負救民于水火的職責使命,六盤水市消防支隊正以應急救援的實效,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在縱深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譜寫為民服務新篇章。(文 肖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