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貴高鐵首趟動車組發車 二等座最高票價294元

2019-12-16 09:46:05|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陳夢楠|責編:趙瀅溪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陳嘉新)12月16日6點58分,從成都東出發前往貴陽的C6041次動車組發車;8點28分,首趟貴陽至成都動車組——C6008次從貴陽北發車駛向成都南,備受兩省群眾期盼的成貴鐵路正式開通運營!

  發車前,站臺上具有濃厚貴州少數民族風情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不少乘客圍觀,人們紛紛舉起手中的手機和相機記錄和分享心中的愉悅。

成貴高鐵首趟動車組發車 二等座最高票價294元

熱情美麗的動姐

成貴高鐵首趟動車組發車 二等座最高票價294元

首發列車上的橫幅

  在車廂上,乘客吳先生告訴記者,從事建築行業多年的他經常在四川和貴州之間奔走,每月至少要在貴陽和成都之間往返八次,成貴高鐵的全線開通,為他的工作帶來了極大便利。

成貴高鐵首趟動車組發車 二等座最高票價294元

吳先生接受記者採訪

  “之前我也是坐動車去成都,以前需要4小時左右。現在縮短到不到3小時,確實太方便了,作為一名生意人,這省下來的一個小時可以讓我更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真是太好了!”吳先生告訴記者。

  在車廂另一端,記者採訪到了到貴州做生意二十多年的黎女士。

  “以前開車回成都比較多,路上要耗費七八個小時,我和丈夫換著開,成貴鐵路全線開通後,我帶著孩子回老家探望老人方便多了,以後開車回去的幾率應該會低很多。”吳女士説。

成貴高鐵首趟動車組發車 二等座最高票價294元

黎女士接受記者採訪

  記者了解到,吳先生和黎女士均是在12月15日晚通過12306手機app購票,整個購票過程非常順利。

  成貴高鐵全長648公里 初期運行時速250公里/小時

  成貴高鐵于2013年12月25日正式開工建設,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經眉山市、樂山市、宜賓市,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鎮雄縣,貴州省畢節市,終至貴陽市。線路全長648公里,其中成都至樂山段已于2014年底開通運營,樂山至宜賓段2019年6月開通運營。

  12月16日當天開通的宜賓至貴陽段長372公里,設宜賓西、長寧、興文、威信、鎮雄、畢節、大方、黔西、清鎮西、白雲北、貴陽東11座車站,初期運營時速250公里,成都至貴陽最快2小時58分可達。

  據工作人員介紹,成貴高鐵開通初期,採用“黃金眼”CRH3A型、CRH380D型和諧號動車組擔當運輸,由20對動車組列車參與運行。12月30日全國鐵路運行圖調整後,該線動車組列車將調整為日常線44對、高峰線14對。

  開通當日 中午12時可通過官方渠道購票

  成都到貴陽動車最早6:58發車,11:50成都南出發到貴陽北的C6007次為全天最快趟次,中間一站不停,票價因車次不同有細微差別,全程一等座最低430元、二等座最低269元。全線開通當日中午12時起,旅客可通過12306官方售票渠道購買成貴高鐵動車票。

  二等座最高票價294元 一等座最高票價470元

  從12月16日起,成都至貴陽間動車將於早上6:58分從成都東開出,最晚一趟列車為下午18:55從成都南開出。車票價格二等座最低269元,最高票價294元。一等座票價最低430元,一等座票價最高470元,16日當天共開行7趟列車。

  記者通過動車組工作人員了解到,12月16日從成都來往貴陽的是C6041次,當天早上6:58從成都東發出,預計開行時間3小時55分,預計于10:53抵達貴陽北站。第二趟G4101于8:05從成都東發車,預計開行3小時43分,預計于11:48抵達貴陽北站。第三趟C6043于9:12從成都東發車,預計開行3小時55分,預計于13:07抵達貴陽北站。第四趟C6007于11:50從成都南發車,預計開行2小時59分,預計于14:49抵達貴陽北站。第五趟C6045于13:29從成都東發車,預計開行3小時55分,預計于17:24抵達貴陽北站。第六趟C6047于17:53從成都東發車,預計開行4小時,預計于21:53抵達貴陽北站。第七趟C6009于18:47從成都南發車,預計開行2小時59分,預計于21:46抵達貴陽北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