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市水城縣婦計中心舉辦婦幼衛生服務項目培訓會

2020-01-03 10:2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及國家和省衛生健康工作會、省婦幼工作會精神,全面保障母嬰安全,提升六盤水市水城縣基層婦幼健康服務能力和管理水準,以脫貧攻堅工作為大局指引,結合鄉鎮工作實際情況,2019年12月30日、31日,水城縣婦計中心在水城縣發耳鎮衛生院三樓會議室,集中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培訓。發耳鎮、新街鄉、楊梅鄉、雞場鎮、都格鎮衛生院業務相關工作人員共計75人參加培訓。

  會上,水城縣婦計中心主任首先做出了動員講話:“值年末歲初之際,回顧2019年,水城縣在省、市、縣各級領導共同重視,基層同志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婦幼衛生服務項目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婦幼衛生項目服務品質從整體水準上得到了明顯提升,但與上級要求仍存在著一定差距,各鄉鎮衛生服務機構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希望各位珍惜這次學習機會,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增強服務能力,切實提高全縣服務能力與管理水準。”

六盤水市水城縣婦計中心舉辦婦幼衛生服務項目培訓會

受訓學員認真聽講  攝影  劉同慶

  緊接著,來自水城縣婦計中心的各項目負責人,在會上緊密圍繞婦幼衛生服務項目中,需要注意的重點和難點,以及報表數據收集、核實、上報和考核重點等方面的內容,結合婦幼衛生服務各項目具體要求一一做了講解,並且針對重點、難點、易錯漏點,作出針對性的解答。

  本次培訓授課內容涉及面廣,重點囊括了高危孕産婦管理、孕産婦保健服務規範及妊娠風險評估管理、孕産婦保健服務規範及妊娠風險評估管理、孕産婦保健及兒童保健服務操作、孕産婦系統化管理、危重症救治、普及嬰幼兒科學餵養知識與技能,和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兒童營養包的重要性、嬰幼兒營養餵養等專業知識、貧血、輔食添加技巧等內容。

  會後,對參會人員,就培訓內容作出問卷調查,本次培訓會圓滿舉辦,培訓效果令人滿意。

  此次培訓,達到了提高認識、規範流程、抓好細節、提升能力的目的,對於今後做好高危孕産婦管理和兒童營養改善項目打下了基礎,以實際行動助推水城縣脫貧攻堅健康扶貧,為紮實建設“健康中國”而不懈努力。(文 劉同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