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送祝福 溫暖困難戶

2020-01-14 14:59:24|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月10日,貴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孫登峰赴息烽縣石硐鎮大洪村慰問困難群眾和困難黨員,給他們帶去新年的祝福。寒意擋不住溫情,大霧攔不住腳步。帶著新年的祝福,孫登峰冒著大霧和細雨給大洪村的困難群眾、困難黨員送去慰問金和慰問物資,並關心他們的住房情況、年貨準備以及水電的供給情況等。

  來到大洪村村委會,孫登峰親切與大洪村的駐村幹部張仙握手交談,仔細詢問大洪村一年來的發展情況。孫登峰充分肯定張仙一年來的辛勤工作,他説,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駐村幹部要把群眾冷暖挂在心上,積極幫助群眾解決生産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難,為大洪村的振興發展作出貢獻。

  在困難群眾阮章明家,孫登峰仔細了解他的家庭情況。以前,阮章明夫妻倆在家務農,兩個兒子在周邊打零工,收入不高。如今,在推進落實“一戶一法”後,阮章明家現在已修建一層磚混結構房子。孫登峰為他們感到高興,希望他們好好過日子,越過越好。

  今年81歲的老黨員楊正榮曾任村黨支部書記,感受到黨委政府送來的關懷,他激動萬分。孫登峰十分關心老支書的身體狀況,祝願他心情好、身體好、家庭好。孫登峰説,正是有楊正榮這樣的老黨員、老支書的積極貢獻,才讓村莊發展得更好。

  孫登峰來到困難黨員楊明春家,詢問了年貨準備情況以及未來的打算。困難群眾黃連勇2013年底是國標貧困戶,如今已脫貧,修建了一棟磚混結構房子,家裏也通了自來水,有了電視機。孫登峰説,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希望他們再努一把力,多搞點收入,讓家庭更加幸福。

  慰問結束後,孫登峰還在大洪村委會與村支兩委進行座談,聽取相關工作情況,一起暢談未來美好生活的打算。(作者 彭剛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