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將構建以煤層氣開發為主的能源供應新格局

2020-01-22 09:36:42|來源:新華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素有“江南煤海”之稱的貴州,將加快構建以煤層氣勘探開發利用為主的能源供應新格局,努力推動全省煤層氣實現由資源優勢向産業優勢轉變。力爭到2020年,煤層氣探明儲量達100億立方米,年産能達1億立方米。

  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的《關於加快推進煤層氣(煤礦瓦斯)産業發展的指導意見(2019—2025年)》指出,全省將以煤層氣産業化基地和煤礦瓦斯抽採規模化礦區建設為重點,實施煤層氣地面開發與煤礦瓦斯抽採並舉,加大煤層氣資源勘探開發利用,形成煤層氣穩定供應、高效利用的新格局。

  煤層氣(煤礦瓦斯)是賦存于煤層中與煤共伴生、以甲烷為主要成分的優質清潔能源。這類清潔能源在貴州省儲量豐富,資源量位居全國前列,産業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根據該意見要求,為做好煤層氣開發,貴州計劃把納雍—平壩礦區、盤州礦區2個國家煤層氣規劃礦區作為重點建産區,到2025年形成織金和盤州兩個煤層氣産業化基地。以水城、六枝、大方、黔西等為重點勘查開發實驗區,以赫章、晴隆、習水等為後備勘查區,滾動開發煤層氣。

  同時,貴州還將因地制宜建設煤層氣液化廠、壓縮站、加氣站、應急調峰和儲氣設施,加強煤層氣綜合利用。在煤層氣、頁巖氣及緻密氣等多氣共存區域,統籌兼顧開發時序、空間佈局、採掘部署等工作,促進各類資源有序開發和綜合利用。(記者駱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