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宣傳

2020-01-31 16:07:3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廣大人民群眾,請響應號召,春節期間不拜年、不走親、不訪友、不趕集……”從1月25日開始,思南縣各級鄉鎮、村裏的大喇叭便開始向村民廣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我們要響應號召,儘量減少出門,不亂辦酒席,不上街趕場,一起努力共同防控疫情。”思南縣邵家橋鎮珠池壩村老人鄧萬德説。

  連日來,思南縣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著力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輿論宣傳引導上下功夫,實現縣鄉村三級聯動防控宣傳全覆蓋,為疫情防控營造了積極氛圍。

(市州)思南縣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宣傳

    邵家橋鎮小喇叭流動宣傳。

   媒體宣傳鼓士氣強信心

  “看到思南電視臺播放我們縣裏面防控疫情的新聞,我感覺到有黨和政府,我們心裏就不怕,相信我們一定更能夠戰勝疫情!”思南縣張家寨鎮等家寨村群眾彭祖華説。

(市州)思南縣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宣傳

    張家寨鎮疫情防控工作隊入戶動員群眾延期舉行婚禮、操辦酒席。

(市州)思南縣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宣傳

    查看網吧、KTV等文娛場所關閉情況。

  為做好全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傳引導工作,根據中央省市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會議精神和《思南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思南縣委宣傳部牽頭制定了《思南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輿論宣傳和信息發佈工作方案》,對疫情防控宣傳引導組織機構、工作目標、部門職責、媒體報道等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同時,根據省市要求,印發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點選題和3次宣傳報道提示,在思南電視臺、思南新聞網、明珠思南APP、明珠思南微信等縣內主流媒體開設了“眾志成城抗疫情——思南在行動”專欄。媒體記者衝鋒在前,深入防控一線採訪,縣內主流媒體滾動發佈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識、健康提示、宣傳標語、動態信息320條(次),各鄉鎮(街道)、縣直各部門“兩微”刊載信息850多條(次)。

  其中1月25日明珠思南微信公眾號發佈的文章《思南正式發文,嚴禁在疫情防控期間操辦酒席(喪事限辦)》點擊量突破10萬+,做到了及時正面發聲引導,取得了良好效果。

  社會宣傳接地氣聚民心

  目前,思南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社會宣傳縣鄉村三級聯動,衛生防控知識宣傳基本實現全覆蓋。在縣級層面,面向全縣群眾發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手冊,在影院、農貿市場、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和廣場、高速出口、城市幹道等重要交通節點張貼宣傳標語、公告和宣傳畫,全縣各單位LED、電子顯示屏24小時滾動播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健康提示。累計發放宣傳海報近5000張、倡議書5800余張,微信群轉發信息35000條(次)。在鄉鎮(街道),通過橫幅、宣傳畫、流動宣傳車等方式全面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在村(社區),通過大喇叭小喇叭方式向群眾宣傳,駐村工作隊和村醫挨家挨戶宣傳疫情防控工作,村委會做好外來人員和車輛的防控工作。

(市州)思南縣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宣傳

    思南縣邵家橋鎮群眾觀看公告。

(市州)思南縣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宣傳

    懸挂宣傳標語。

  輿論引導揚正氣築同心

  打好疫情攻堅戰,最重要的是充分發動群眾。思南縣一方面引導群眾做好群防群控,倡導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不操辦除喪事以外的任何酒席,不組織任何聚會性活動,不舉辦春節期間系列文化民俗活動,不去景點景區、文化娛樂場所,不舉辦和參加各類賽事,做好暫停鄉鎮趕集後群眾的思想引導工作。廣大群眾積極配合,全力支持,一場全民戰役已經打響。全縣關停娛樂場所95個,活禽市場11個,景區景點3個,勸導制止聚集性活動8個,停辦酒席3048場次,停辦文化體育活動80余場,28個鄉鎮(街道)集市暫停。

(市州)思南縣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宣傳

    思南西高速收費站,工作人員24小時在崗開展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另一方面思南縣加強網絡輿論引導,通過微信、短信提示、轉發權威媒體辟謠信息,聯動網評員擴散正能量等方式,引導幹部群眾文明上網,不信謠不傳謠,堅決杜絕各類謠言傳播和惡意炒作。截止目前,縣屬媒體轉載和發佈網絡辟謠信息6條,累計查處散播虛假信息2起,行政拘留3人,警情通報發出後,群眾踴躍留言拍手稱快。(記者 萬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