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水城:防“疫”戰線上的最佳“拍檔”

2020-02-06 16:3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1月24日,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比德鎮黨委委員、水城縣公安局比德派出所所長易林因看到微信工作群內發佈的集結消息便決定立即結束假期,連夜驅車奔赴阻擊疫情一線;1月25日,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疾控中心職工郭行接到單位發來的集結消息,緊跟丈夫易林的腳步,同未滿周歲的女兒狠心告別,回到疾控中心,義無反顧地請戰、出征。他們是阻擊疫情戰場上的最佳“拍檔”。

  丈夫易林,到崗第一天,接過比德鎮社會防控組、醫療轉診組副組長重任,24小時與“戰友”配合相關部門同志對過往車輛進行攔截、排查、測溫以及車輛消毒等工作,同時,深入開展轄區人員排查,廣泛宣傳相關防範知識。

貴州水城:防“疫”戰線上的最佳“拍檔”

  易林(右)在進行宣傳防疫工作 供圖 水城縣委宣傳部

  妻子郭行,到崗第一天,第一時間請戰。醫衛專業科班出身的她幹起數據收集統計等工作來,也頗為有序高效,從大年初一離家到初三回家,36個小時連續值班,一天平均撥打、接聽上百個電話,只為站好這班崗。

貴州水城:防“疫”戰線上的最佳“拍檔”

  郭林在抗疫第一線值班 供圖 水城縣委宣傳部

  面對疫情,結婚六年卻聚少離多的他們,沒有轟轟烈烈的誓言,沒有甜言蜜語的情話,只有出警路上的一句“平安”,辦公室內的一聲“安好”,微信聊天裏頻繁豎起的大拇指表情,見面時眼神交匯的無聲問候。

  因為,心有家國大愛,兼備彼此小愛。所以,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在阻擊疫情的第一線逆風而上、堅守前沿。(文 黃傲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