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城區投放100個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

2020-02-06 10:04:2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隨著口罩用量激增,為防止廢棄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思南縣在城區市場、小區等人口相對集中區域投放了100個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並制定了專門的回收處理機制,切斷污染源,切實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思南縣城區城北大道一個商場門口,市政公司的保潔員正在回收處理廢棄口罩。

(市州)思南城區投放100個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

  “目前我們每天當班的工人有120多個保潔員,我們在設置的這些專用的廢棄口罩收集桶有保潔員每天重點巡視,在巡視的過程中發現有廢棄口罩,就把它集中起來,用開水消殺以後用塑膠袋密封,每天收集完以後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集中的轉運,會通知我們的專用車來進行統一的收集。”深圳市金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項目經理張勇説道。

  廢棄口罩專用的回收箱通體黑色,並有統一標識。為做好廢棄口罩回收工作,思南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在1月29日便設置了臨時的廢棄口罩回收點,因口罩回收箱與生活垃圾箱同款,不易區分,後來就重新採購了通體黑色的回收箱,重新投放。

(市州)思南城區投放100個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

  思南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丁朝軍説:“我們從29號就開始廢棄口罩的回收和處置工作,在城區一共設置了廢棄口罩專用收集點100個,到目前為止一共收集處置了2000多個,為防止廢棄口罩二次污染切斷污染源發揮了積極作用。接下來,我們將按照思南縣委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充分發揮綜合行政執法局的職能職責,和全縣人民一起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州)思南城區投放100個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

  市政公司每天集中回收廢棄口罩,居民小區內的廢棄口罩則由物業公司統一收集後投放到回收箱,街道辦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聯合小區物業對居民住戶進行倡議,號召他們將廢棄口罩投放到小區的專用回收容器內,以防止廢棄口罩隨意丟棄造成的二次污染。

  “城市垃圾車把普通人用的口罩運到我們公司,我們用轉裝箱裝好送到凍庫,當日運過來我們就直接送蒸鍋處理,調到134度處理45分鐘,然後再送出來破碎,然後再進入內轉車送入垃圾填埋場,我們這套流程主要是把危險廢物處理成一般生活垃圾。”銅仁環創固體廢棄物處置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鄭丁山介紹道。

(市州)思南城區投放100個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

  據了解,自思南縣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共投入100名綜合行政執法人員分成7支執法隊伍在城區開展農貿市場管控、趕集人員勸返以及市場監管等工作,以維護市場秩序,有效減少人員集中;同時還投入100多名城市保潔員開展環衛服務工作,以確保城市環境衛生不受疫情防控影響。(記者 潘佳本 孫磊 張慶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