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望謨:萬名黨員堅守“三心”共戰“疫”

2020-02-10 17:1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黔西南州望謨縣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建強基層組織堡壘,組織動員全縣近萬名黨員投入戰“疫”一線,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不斷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建強堡壘“守忠心”。望謨縣及時印發了《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緊急通知》,組織動員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特別是公立醫院、醫療衛生單位、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學校、鄉鎮(街道)、各村(社區)等基層黨組織迅速行動,在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縣人民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等部門以及19個疫情宣傳服務站成立臨時黨支部,在鄰近村、社區成立臨時聯合黨支部,聯合設置醫療健康服務點,並在防控一線組建黨員先鋒隊、黨員突擊隊211個,切實建強戰鬥堡壘,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黨員衝鋒“守初心”。望謨縣組織廣大黨員開展“把黨旗插在抗疫一線”宣誓活動、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在各宣傳服務站設置黨員先鋒崗,廣大黨員、大學生主動組建服務隊、志願隊、宣傳隊等戰鬥隊伍,在疫情防控一線戴黨徽、亮身份、當先鋒,用實際行動在戰“疫”一線踐行“我是黨員,我先上!”的初心使命。該縣公安、醫院、學校等部門黨員幹部主動交上與疫情奮戰到底的請戰書,萬名黨員紛紛在H5《望謨縣共産黨員請戰書》連結上請戰,帶頭到一線宣傳、監測、排查、防控、救治、服務等,24小時不間斷在路口、小區執勤,為司乘人員和過往群眾提供測體溫、消毒、登記等服務。各村(社區)第一書記、駐村幹部、網格員、村幹部、廣大黨員等深入村組,逐村逐戶逐人進行排查、登記,確保“村不漏戶、戶不漏人”。目前,全縣設置黨員先鋒崗87個,組建志願隊328人,9938名黨員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聯防聯控“守同心”。望謨縣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嚴格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建立縣四大家班子成員聯繫指導鄉鎮(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機制,下發防控領導小組督查令,壓緊壓實責任,縣四大家班子成員、防疫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領導、鄉鎮(街道)黨政班子成員、村級脫貧攻堅指揮部成員、村兩委及村民小組“五級人員”全部到位。

  望謨縣採取黨員領導幹部劃片包乾、網格員分組(寨)包乾、黨員設崗定責等方式,落實好“317”基層網格化宣傳服務體系,開展地毯式排查,進行全覆蓋防控,對該縣16個鄉鎮(街道)171個村(社區)和縣城15個片區21個居民小區開展登記、詢問、測溫、提示、消殺、分類管理、及時報告的網格化宣傳服務工作。充分發揮“兩委一隊三個人”、幫扶責任人等作用,利用黨支部QQ、微信群、農村雲喇叭、短信以及張貼倡議書、懸挂橫幅等方式,及時發佈、轉發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識,大力宣傳中央和省州縣疫情防控措施,引導群眾主動參與防控,自覺落實防控措施,全面構築抵禦疫情的嚴密防線。

  目前,望謨縣累計排查47.2847萬人次,勸停酒席478起,取消趕集點23個。(文 岑英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