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仁懷:壇廠街道“三朵金花”綻放“疫”線

2020-02-11 16:2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壇廠街道“三朵金花”舍小家顧大家,始終奮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實際行動在抗擊疫情一線綻放美麗。

  疫情防控啟動後,壇廠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尹荷第一時間組織幹部深入一線設卡宣傳。每天一個口罩就是她全部的防疫措施,她帶頭走村入戶進行宣傳,排查重點人員,為群眾測量體溫。剛滿一週歲的兒子一直由家裏老人照料,想念兒子時,她只能匆匆跟家裏人接一個微信視頻,默默地擦拭完淚水然後轉身投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身為黨員幹部,越是關鍵的時刻就越要向前衝,只要疫情不退,我絕不返家。”尹荷堅定地説道。

貴州仁懷:壇廠街道“三朵金花”綻放“疫”線

尹荷(左一)走村入戶宣傳  攝影  鄒利波

  龐靜是壇廠街道組織委員,自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後,將未滿2周歲的小兒子交給家人照顧,立即返回崗位,組織黨員幹部開展工作。龐靜帶領幹部和志願者手持小喇叭穿梭在鄉間小道、防控站點上,進村入戶廣泛宣傳。在龐靜連續奮戰第14天那晚,加班到晚上11點的她,在宣傳勸導返回的路上,由於過度勞累,她突然感到頭暈,發生了交通意外,好在她本人沒有大礙,第二天一早,她依然早早地來到單位,又開始了她的戰“疫”工作。龐靜説:“我是一名共産黨員,是一名幹部,疫情當前,我就應該義無反顧地站出來。”

貴州仁懷:壇廠街道“三朵金花”綻放“疫”線

龐靜(左)組織黨員幹部開展工作  攝影  鄒利波

  街道黨政辦是全街防控指揮的中心軸和大後方,上下聯絡、數據上報、人員審查、物資保障,看似平凡而簡單,卻費心費腦費時間。身為街道黨政辦主任的吳冰,面對繁雜的任務總是一絲不茍,為確保每日上報的數據精準,她就挨個挨個地打電話與各村(社區)業務負責人和排查人員進行溝通,經常加班到淩晨已成為工作常態。吳冰説:“組織培養了我,我就應該帶頭工作,率先垂范,要用實際行動來詮釋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的初心和使命。”

貴州仁懷:壇廠街道“三朵金花”綻放“疫”線

吳冰在進行數據整理  攝影  鄒利波

  “三朵金花”只是壇廠街道廣大黨員幹部抗擊疫情的縮影,在街道還有很多像尹荷、龐靜、吳冰這樣的女黨員、女志願者們奔走在抗擊疫情的一線,她們以巾幗不讓鬚眉的氣概,勇往直前。(文 鄒利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