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習水縣:鰼創區隔離後的真情服務 溫暖而貼心

2020-02-12 17:27: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作為遵義連接成渝經濟帶的橋頭堡,春節期間,重慶、四川方向來到鰼創區居住的人流量大、範圍廣,加強此類人員的管控和服務,成為鰼創區幹部的重點工作。

  家住重慶市九龍坡區的張先生一家5口人,在1月22日便來到鰼創區雲嶺翠湖小區過春節。該縣啟動疫情防控工作後,按照“外防輸入,內控擴散”的工作要求,他們一家也屬於重點管控對象。

  “開始來的時候,感覺到你們貴州習水這邊採取的措施非常嚴格,讓我們感覺不方便。但後來我們感覺這些管控措施採取得很及時、也很有效”。張先生説,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習水縣果斷採取的這些管控措施,為後面防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礎,避免了交叉感染和疫情擴散。

遵義市習水縣:鰼創區隔離後的真情服務 溫暖而貼心

習水縣採取嚴格的管控措施  供圖  習水縣融媒體中心

  張敬所説的採取果斷措施,是鰼創區在轄區範圍主要進出通道設立的疫情防控檢查卡口。在這些卡點上,當地政府組織了黨員幹部、公安民警、醫護人員組成工作專班,全天候值守,對進出人員進行摸排登記,掌握來習人員信息後,建立了綜合臺賬,針對在園區內購房長期居住的外來人員,實行封閉式管理,工作人員上門點對點開展防控常識宣傳,做好解釋工作。

  在鰼創區各度假項目現場,工作人員除了定期巡查,詢問登記來往人員外,還在各樓棟和業主房門張貼了溫馨提示。同時,為保障群眾居家隔離觀察期間的物資供應,鰼創區還安排專人為其購買生活、醫藥等物資,做到管理上嚴密,生活上關心,心理上疏導。 

  在雲嶺翠湖小區居住的業主張先生表示,特殊時期,當地黨委政府考慮得非常週到,每個小區都有幹部為他們提供服務,儘管天氣寒冷,但他們感到非常暖心。在此期間,許多業主為這些工作人員寫了感謝信、送去了錦旗表達謝意。(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