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習水縣應急管理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雙防範”工作

2020-02-17 18:0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應急管理局組織召開的復工復産工作調度會。疫情當前,習水縣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困難重重,安全防疫、員工到崗、物資運輸等難題亟待解決。

  “我們始終以戰時狀態,打好人員‘精準牌’,當好企業‘店小二’,按下全縣‘復工鍵’,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雙防範’工作。”該局副局長倪仕林話語堅定有力。

  打好“精準牌”,力求企業員工動態掌握精準。“楊靜,春節期間都去過哪些地方?”習水縣應急管理局金屬非金屬礦山監管股負責人王先國打開一張復工復産員工統計表,撥通了某企業員工楊靜的電話。

  復工復産在即,督促企業加大人員摸排,精準掌握員工動態,電話抽查核實,已成為王先國每天的必修課。

  面對疫情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和新要求,習水縣應急管理局始終將安全作為復工復産的前提和基礎,要求精準掌握員工動態,全員安全教育培訓方式由集中改為分散,線上和線下培訓相結合,培訓內容要新增疫情防控科普知識。

貴州省習水縣應急管理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雙防範”工作

習水縣應急局組織召開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  供圖  貴州省應急管理廳

  “為精準掌握員工動態,我們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從初六開始,每日加班加點統計返崗員工信息。”值守在習水縣習酒鎮收費站卡點的習酒公司生産管理部負責人徐松説。

  “方案要細化,定人定崗定責,措施要精準到每一個崗位和人員,努力實現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雙保險’。”正在習水縣欣源建材指導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倪仕林介紹,按照“一企一策”要求,該局正在全力督促指導企業,合理調整優化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和重大風險管控方案。

  當好“店小二”,服務企業做好復工復産。“你廠所需的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我們已聯繫到商家,正在洽談價格。”2月11日,該局副局長馮強結束在習水縣良村服務區的值守工作後,回到單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及時解答企業業主最關心的問題。

貴州省習水縣應急管理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雙防範”工作

習水縣應急管理局到企業指導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工作  供圖  貴州省應急管理廳

  “我們要當好‘店小二’,為企業復工復産保駕護航。”馮強介紹,“店小二”就是該局剛成立不久的疫情防控應急安全服務隊。

  疫情防控應急安全服務隊共有安全生産監管檢查、應急處置、企業復工復産、物資保障、自然災害防治救援、宣傳報道6個服務小隊。

  2月12日,該局副局長楊應平來到習水縣賽德水泥廠指導復工復産工作,經過監測體溫、酒精消毒、來訪登記“重重關卡”,才得以進入廠區。

  該廠正在全力以赴開展復工復産準備工作,檢修人員在忙著檢修各種機械設備;正在噴灑消毒液的員工,每天都要對廠區、宿舍、食堂、車輛等進行兩次以上消毒;食堂錯時就餐,餐桌上的餐具,早已換成專用的一次性餐具。   

  按下“復工鍵”,逐步拉開企業復工復産帷幕。2月13日淩晨4:35分,安靜了近一個月的習水縣習酒鎮高速下道口,習酒公司700余員工乘坐公務車陸續抵達該廠生産一線工,將整個習酒鎮的黑夜點亮。

貴州省習水縣應急管理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雙防範”工作

習酒公司員工對廠區噴灑消毒液  供圖  貴州省應急管理廳

  “我們嚴格遵循‘定人、定車、定時、定路線’原則,及時掌握員工返廠信息,保障員工安全、健康、有序、按進度開展工作。”徐松介紹,進入廠區的車輛和人員必須符合疫情安全管理標準,員工統一乘坐的公務車由專人負責,每日2次以上消毒,員工每日上下班需進行2次體溫監測。

  “我們將通過微信,對員工開展為期3天的培訓,培訓結束後進行網絡考試,疫情結束後將再次進行集中培訓。”徐松説

  習水縣工貿行業、非煤礦山等企業在習水縣應急管理局的督促指導下,正在緊鑼密鼓有序地推進復工復産工作。(文 張曉鳴  羅雄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