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民政廳防疫監督工作領導小組到貴陽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18:0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2月14日,貴州省民政廳防疫監督工作領導小組到貴陽市檢查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監督工作領導小組由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五紀檢監察組組長周舟、副組長鄧召雲,以及省民政廳人事處、養老服務處負責人組成。

  省民政廳防疫監督工作領導小組先後到貴陽市社會福利院和貴陽市第二社會福利院進行調研指導。

  在貴陽市社會福利院,防疫監督工作領導小組認真聽取了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並詳細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機制、機構封閉運營管理情況,以及老人每日體溫監測、院內消毒、防疫物資領用等工作情況及臺賬,領導小組一致認為貴陽市社會福利院防控工作措施要精準到位。周舟組長強調,要堅持一個防疫“卡點”的原則,嚴格執行職工體溫監測及症狀排查制度;要強化戴口罩、勤洗手等防護措施,絕不能掉以輕心;要高度重視演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完善應急預案體系建設,強化應急預案的演練;要做好打防疫持久戰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要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基礎上,切實做好防護和輪班值守,關心職工的身心健康,避免因過度疲勞增加感染風險。

  在貴陽市第二社會福利院,疫情防疫監督組認真聽取了福利院應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詳細彙報,仔細察看了值班室進出人員臺賬、福利院應對新冠肺炎資料、防疫物資使用情況登記臺賬等,充分肯定了貴陽市第二社會福利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舉措。監督組強調,要嚴格落實近期中央、省、市相關文件精神;要保持戰時狀態,完善應急預案,細化工作流程、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更具有操作性;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以更嚴的舉措、更實的作風、更細的工作態度,確保每一處細節不出問題;要強化應急預案演練,做好服務對象室內消毒、通風及職工的安全防護,確保責任落實不落空;要杜絕出現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的現象,出現上述行為一律從嚴處理,以嚴明的紀律保證持續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