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安委辦組織開展全省企業節後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工作督查

2020-02-18 19:2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近日,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系列決策部署,防範企業復工復産各類安全風險,推動全省企業節後安全平穩恢復生産,為全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良好的安全環境,貴州省安委辦組織開展全省企業節後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工作督查。

  為確保安全生産工作督查取得實效,省安委辦成立了11個督查組,從2月10日至2月28日,對全省各地復工復産工作開展督查,並按照行業特點,重點督查以下內容。

  煤礦:各企業是否按照國家煤監局《煤礦復工復産驗收管理辦法》和省《實施細則》的要求,嚴格程式標準,切實把好煤礦復工復産驗收安全關;是否結合煤礦安全體檢,落實高風險煤礦管控措施,不符合安全條件的嚴禁復工復産;是否按照全省煤礦淘汰退出落後産能要求,對不符合政策要求的煤礦嚴禁復工復産。

  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各企業是否制定詳細的方案並報相關部門備案,嚴格履行復工復産手續;相關部門是否督促企業對工藝系統、生産設備、作業環境、安全設施等進行檢查確認,確保各類設施設備完好可靠,能夠正常安全運行。

  非煤礦山:各企業是否按照《省應急廳關於加強非煤礦山春節和“兩會”期間及節後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成立復工復産驗收領導小組,制定科學合理的方案,深入一線,對標對表,嚴格復工復産程式和標準,嚴把復工復産驗收關,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礦山,一律不得擅自復工復産。

  建築施工:各企業是否對建築施工復工組織、人員到位及工人安全教育、施工機械、設備、應急救援預案、臨時用電、腳手架、模板支撐系統、生活設施等進行一次全面細緻的檢查,完善施工現場臨邊、洞口安全防護設施,設置警示標誌;是否對所有塔式起重機、施工升降機進行一次全面的維護保養;是否對存在隱患和問題整改消除。

  工貿行業:各企業是否在復産復工前組織開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確保設備能夠正常、安全運行;是否排查各類安全設施完好、可靠、有效,是否對安全風險分級、分類進行管理。

  消防:因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暫停營業的各類大型商業綜合體、文博單位、影劇院,恢復開業前,必須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消防安全檢查。交通運輸、燃氣、電力等未停工行業要在節後開展一次全面系統的安全檢查;要加強督促檢查,需要履行驗收程式的必須履行,有效管控風險,排查治理隱患,堅決防範遏制各類生産安全事故的發生。

  為做好節後復工復産督查工作,省安委辦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紮實有效的措施,保證本地區、本行業領域安全形勢穩定;要切實抓好疫情防控,督促企業做好復工復産安全的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範相關疫情在各單位、各廠區傳播;要切實落實安全責任,組織開展復工復産前的安全生産專項執法檢查,督促企業自覺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安全措施;要切實做好應急準備,做到一手抓安全防範,一手抓應急準備,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配齊配強應急處置力量,提高應急救援能力。(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