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天柱:聯山街道“全員行動”讓易地搬遷群眾安心就業

2020-02-23 15:1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2月18日,在黔東南州天柱縣貴州同源中藥發展有限公司內,工作人員正在為前來上班的員工進行常規的登記、體溫測量、消毒等工作,在確保員工身體情況正常、做好防護措施後才能入廠開始工作。

  “我們整個公司和廠區每天都會進行兩次消毒,員工一次性醫用防護口罩都由我們提供,一日進出2次體溫監測登記、 2次進入蒸汽蓬進行全身消毒;為保障工人的生命安全,還積極開展食堂消毒、人員體檢、個人固定餐具自行保管,實行分散就餐、錯時就餐,保障員工正常生活。”同源中藥相關負責人楊小英説。

  疫情期間,同源中藥把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兩手抓作為首要任務,通過全套的消毒措施和前期的層層摸底核查,杜絕疫情的發生,確保員工安全、安心就業。

  據了解,同源中藥公司今年新增崗位13個,全部由聯山街道審核報名推薦,目前有100余名工人在生産線上正常運轉,返工人員有80余人,易地扶貧搬遷人員13名就業。

貴州天柱:聯山街道“全員行動”讓易地搬遷群眾安心就業

貴州同源中藥發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為員工進行體溫測量  攝影  龍本英

  復工復産期間,天柱縣聯山街道高度重視外出返鄉人員務工及易地搬遷群眾就業創業,為精準指導企業復工復産,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問題,聯山街道下設6個工作組,領導班子任組長,深入各項目點、企業督促指導,及時摸清企業底數,一企一策、一日一走訪、一日一排查、一日一報告,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産情況,摸排復工復産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積極做好協調服務,指導企業制定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方案,儘快促進企業恢復生産。

貴州天柱:聯山街道“全員行動”讓易地搬遷群眾安心就業

天柱縣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到聯山街道報名就業意願  攝影  龍本英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就業。2月19日,聯山街道接到縣人社部門“免費提供返崗輸出”的通知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積極開展“全員行動”,主動服務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就地就近就業,確保搬遷群眾生活安全穩定。

  “我在樓棟微信群裏看到‘免費班車輸出返崗人員’這個好消息後,第一時間就來聯山街道就業創業服務窗口報名了,這對我們來説是一個大好時機,不用花一分錢就可以到外地去上班。”易地扶貧搬遷戶楊全元笑著説。

  聯山街道組織全體黨員幹部深入樓棟住戶開展防疫知識宣傳的同時了解群眾的就業需求,並組建勞務服務專人隊伍,建立起搬遷群眾務工需求臺賬,及時收集返崗務工人員和易遷群眾基本信息,詳細掌握其技能特長、薪資要求、家庭狀況,一方面積極與縣就業局、工業園區、建築公司、各鄉鎮專業合作社對接,及時獲取縣內復工企業崗位、合作社用人需求信息,梳理建成企業用工需求臺賬,搭建“空中熱線”,開展“網絡招聘”;另一方面通過微信、電話引導、樓棟群、入戶宣傳、招工企業與求職民工互聯互通,第一時間傳遞招工信息和崗位需求。截至目前,天柱縣聯山街道復工復産已達6個重點項目、3家企業,其中解決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就業400人,貧困戶80余人,入戶開展及時收集了500多名返崗務工人員和易遷群眾基本信息。(文 龍本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