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安委辦:做好疫情防控轉産企業安全生産工作

2020-02-23 19:2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為做好因疫情防控轉産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良好安全環境,近日,貴州省安委辦下發《關於做好因疫情防控轉産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迅速組織摸清消毒液、酒精、口罩、醫藥等防疫物資的底數,認真分析研判企業的生産線設計是否合理、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員工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風險隱患,採取措施切實加以防範化解;要壓緊壓實企業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在抓好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組織生産建設,堅決落實好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要壓緊壓實部門的監管責任,高度重視對臨時轉産企業的安全生産服務指導工作;要壓緊壓實地方黨政領導幹部責任,領導、組織、支持、督促和職能部門依法監管因疫情防控臨時轉産企業,確保安全形勢穩定。

  《通知》要求,各有關部門要精準施策,堅決防範生産安全事故的發生。消毒液生産企業要完善防火、防爆、防雷、防靜電、防中毒等有關安全措施,確保安全設施完好有效,要加強裝卸管理,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裝卸操作;酒精生産企業要加強通風防止酒精蒸汽聚集達到爆炸極限,爆炸危險區域要嚴控火種,酒精裝卸時應做好運輸車輛靜電導除工作,按照規程式控制制裝卸流速;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生産企業,生産車間、檢驗室、滅菌室和成品倉庫等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重點部位務必嚴格落實各項消防安全措施,確保安全生産;醫藥生産企業,要為職工配備符合本工種需要和安全要求的防護用品,定期鑒定特殊防護用品的防護性能,做好生産用化學品的安全管理。

  《通知》強調,各有關部門要抓好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雙防範”,切實防範化解疫情風險和安全風險;要督促企業堅決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建立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全面精準摸清返崗人員基本情況;要加強員工防疫管理,企業的員工在疫情期間原則上實行封閉管理;要加強生産現場安全管理,對機械設備、電氣線路、應急救援設施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風險的場所、環節、部位等進行全面系統定期巡查;要加強人員安全管理和教育,加強對員工勞動防護用品的正確佩戴和使用情況監督檢查,對新進員工和臨時頂崗人員要進行培訓;要堅持隱患排查治理,必須做到天天查、班班查,對可以當場整改消除的,由責任人現場立即整改消除。要強化指導服務,採取點對點服務方式,充分發揮應急安全服務隊(站)的作用,開展安全指導服務全覆蓋;要強化應急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將因疫情防控轉産企業納入每日會商研判內容,切實做到保障有力、防範有效、有備無患,確保一旦出動,能夠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工作。(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