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盤州:防疫情促就業助脫貧

2020-02-26 18:4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2月23日以來,貴州省盤州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不斷企業復工復産,促就業助脫貧。

  盤州市通過“面向企業摸排用工崗位、面向群眾摸排就業意願”雙向摸排,對復工復産企業崗位、待就業人員基本情況進行精準摸排,並由盤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牽頭、各行業主管部門具體落實、鄉鎮(街道)配合,對全市企業用工工種及用工人數進行匯總分析。

  目前,盤州市通過對1101家企業進行摸排,了解用工崗位需求3429個,用工人員53317人,並掌握返鄉農民工人數99070人,已外出務工9165人,有意願到省外務工人員73570人,目前已經聯繫到就業崗位人數55855人。

  根據摸排結果,盤州市對現有的未實現就業的勞動力進行有效分類、有效推送,並按“企業所需、群眾所望”的原則,最大限度提升推薦人員與企業需求匹配度,在疫情防控期間向首批啟動復工復産的49家煤礦企業定向推薦40000余名有煤礦工作經驗的人員,並實現就業33549人。

  盤州市以維護企業權益、就業人員權益為重點,多渠道開通服務平臺、多方式開展維權,提升就業滿意度。盤州市整合各職能部門力量,按照部門職責落實企業維權服務,查辦和打擊損害企業利益行為、保護企業專利和品牌,打擊假冒、擾亂市場秩序行為,全方位維護企業權益。

  盤州市加大創業人員扶持力度、結合工作需要開發崗位,提升就業容納量,通過發揮職能部門作用,分領域、分類別推進殘疾人創業、婦女創業、大學生返鄉創業、農村致富帶頭人創業工作,並在市場準入、降低創業門檻、稅收減免、工商免費、社保補貼、財政支持、金融支持等方面給予扶持。

  盤州市針對因疫情無法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和就業困難群體,主動與對口幫扶的大連金浦新區人資社保局協調並共同出資,開發了村寨保潔、治安巡防、河道管護、護林等就業扶貧專崗,實現安置就業714個。(文 柳月秋 葉利軍 李維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