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應急管理廳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防疫物資安全管理工作

2020-02-26 15:4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2月24日,貴州省安委辦主任、省應急廳黨委書記、廳長馮仕文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防疫物資安全管理工作。

  會議指出,各級安委辦和應急管理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諶貽琴省長和李再勇常務副省長關於防疫物資安全管理和消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認識做好當前防疫物資安全管理和消殺工作的重要意義和極端重要性,進一步落實責任、強化措施、加強督查,嚴防因防疫物資存放不當或過度消殺引起安全風險,出現安全事故,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各級安委辦和應急管理部門要進一步明確防疫物資安全管理的責任、存放方式、使用監督和檢查等事項,精準制定可操作的務實措施,通過電視臺、報紙和新媒體,抓好防疫物資存放管理宣傳和公眾安全使用提示;要對各地防疫物資安全管理工作進行檢查,限時抓好已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隱患;要將防疫物資安全管理工作納入省級11個督查組赴各地督查檢查的重要內容,將防疫物資安全風險管控工作納入每天日常風險防範進行研判、調度;要督促各地凡是有集中存放防疫物資或易導致安全風險的地方,務必做好應急處置準備工作,落實應急預案、救援人員、應急物資保障、信息報送等準備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安委辦和應急管理部門要切實抓好基層反映疫情期間全省消殺工作存在問題的整改落實,進一步對做好重點區域和公共區域消殺工作提出要求,切實履行綜合協調、物資保障和督查落實的職責;要對各地規範開展重點區域和公共區域消殺進行工作提示,對全省重點區域和公共區域消殺工作的調度督查要具體深入,特別是要重點對各地消殺工作是否落實、消殺是否規範,群眾有什麼反響,是否按照標準、指南和範圍開展消殺等進行調度督查;要收集群眾對消殺工作的質疑、擔心、呼聲,有針對性做好輿情引導,推動各項工作部署更加貼近民意。(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