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市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工轉移就業

2020-02-29 17:4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2月26日,貴州省畢節市威寧自治縣草海火車站,1429名返崗農民工戴著口罩、拖著行李箱,秩序井然地集合在站前廣場上,即將乘坐開往廣州的“威寧縣農民工專列”返崗務工。

  從1月29日起,畢節市人社部門多措並舉,堅持統籌兼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主動做好農民工轉移就業工作。

  “我們在春節期間,就逐村逐戶對返鄉勞動力人數、培訓就業意願、務工去向等情況進行摸底,建立返鄉勞動力信息臺賬。”畢節市就業局局長周碧英錶示,全市人社幹部在疫情期間不停息,除了建立返鄉勞動力信息臺賬,還整合工信、農業農村、商務、住建等部門力量,廣泛收集市內、對口幫扶城市和其他城市企業用工需求,建立崗位儲備庫,通過線上線下兩大渠道進行崗位推薦,為農民工就業提供精準的崗位推薦服務。

【已直接修改--熊】畢節市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工轉移就業

返崗農民工有序坐上返崗專列 攝影 趙澤眾

  截至目前,畢節市人社部門主動對接42個地區人社部門,通過“點對點、一站式”、全程參與等方式為760家企業組織輸送返崗員工9292人,市內人力資源服務公司有組織輸出勞動力返崗706人。

  返崗務工人員逐次、逐批被送走後,留下來的農民工成為了接下來工作的重點,畢節市在加強轉移就業的同時,保障本地供需穩就業。

  “全市著力加強本地供需對接,針對有就地就近就業意願的返鄉農民工,主動推送崗位需求信息。”周碧英説。目前該市已促進市內返崗就業57822人,其中到工業園區就業1萬餘人,到各類農業産業基地就業1.87萬人。

  畢節市認真落實各項援企穩崗政策,通過緩繳社會保險、實施就業創業補貼等措施,全力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目前,該市累計為全市各類企業減徵社會保險費2237.5萬元。同時,為擴大政策知曉率,畢節市還編印了《扶持企業復工復産促進農民工返崗就業政策》1萬餘份,發放至各工業園區、産業基地、易地扶貧搬遷點和村委會。

       “下一步,我們力爭在2月底前幫有就業意願的返鄉勞動力100%實現就業,為全市堅決打贏‘兩場戰役’提供硬支撐。”周碧英説。(文 趙澤眾 潘宇 馬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