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市水城縣“三個突出”有效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掛牌督戰

2020-03-10 15:0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近日,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對工作難度大的縣和村掛牌督戰”的重要指示精神,六盤水市水城縣聚焦發起最後總攻、奪取全面勝利,組建水城縣脫貧攻堅掛牌督戰工作隊,為按時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水城縣結合實際出臺《全縣組織系統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掛牌督戰工作方案》,將全縣143個重點村(居)以及所在鄉(鎮、街道)、13個易地扶貧搬遷社區作為督戰對象,通過“點面結合、上下聯動、分級掛牌、責任到人”方式,促使鄉(鎮、街道)黨政主要領導、輪戰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級駐村幹部、幫扶責任人、幫扶單位“一把手”和各村(居)攻堅隊長、支書、主任主動作為、切實履職。該縣成立7個督戰分隊,分區域對全縣25個鄉(鎮、街道)、143個重點村(居)、13個易地扶貧搬遷社區進行掛牌督戰,實行分片包鄉專職督戰,督到戶、督到項目,確保督戰力量和督戰效果。該縣按照“上下聯動、統籌力量、共督共建”要求和“堅決不另起爐灶、堅決不增加基層負擔、堅決不搞形式主義”原則,整合資源,保持“縣有指揮部、鄉有決勝團、村有決勝隊、戶有責任人”的脫貧攻堅作戰體系,有序開展督戰。

  該縣按照“逐村逐戶逐人逐項過關”要求,圍繞督戰工作重點,建立健全問題和短板管理臺賬,細化鄉、村兩級督戰責任清單;注重關心基層一線幹部,實現村幹部、第一書記、駐村幹部、工作組“四個必談”,注重聽取一線工作人員意見建議,及時解決一線幹部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督促落實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有關經濟保障政策和待遇,及時發放防治防疫臨時性工作補助;選樹典型鼓舞鼓勁,充分利用各級媒體,將一線幹部的“成績單”曬出來報出去,同時,對在工作中擔當作為、成效顯著的黨組織和幹部進行表揚通報,通報表揚黨組織13個,優秀共産黨員14名。

  該縣以開展掛牌督戰為契機,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提升基層組織力為重點,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紮實推動組織工作強勢開局、有序發展,健全完善《水城縣村幹部職業化管理辦法(試行)》,積極推行支書主任“一肩挑”,已實現“一肩挑”的村(居)共36個;積極開展入戶走訪排查,圍繞“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建立問題臺賬、精準施策,全力補齊短板弱項,確保貧困人口全面清零;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教育引導全縣黨員、幹部職工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投身這場特殊“戰役”。(水城縣委組織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