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都勻:餐飲住宿業有序恢復經營

2020-03-18 15:0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連日來,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的餐飲、住宿等行業在嚴防疫情的同時,逐步有序恢復經營。二維碼點餐、對面錯位就餐……隨著都勻市餐飲行業有序開放堂食服務,一些餐桌“新風尚”正逐步推廣開來。

  3月15日下午,在都勻經營了五六年的塞維利亞休閒餐廳又重新煥發生機,到了飯點,人們陸陸續續進場。在塞維利亞休閒餐廳門口,員工正在指導顧客做就餐前準備工作,大家需經過戴口罩、監測體溫、手消毒、鞋底消毒等程式之後才能進入店內就餐。而店家在做好工作人員管理的同時,也對店面進行了清潔消毒等,確保到店食客吃得安心。

  該店品牌創始人葉青青介紹,在每日營業前、營業後都會對餐飲店進行消毒和清潔,對碗筷和廚房進行重點消毒;員工進店工作前需測量體溫,用酒精消毒雙手,同時每隔一小時必須用流水洗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顧客進店前需測量體溫。

  “員工從家裏出來到上崗,我們都要確保他們做好防護措施後才能正常上崗。”葉青青介紹,只有確保店員安全,才能保證進店客人安全。為了做好防護措施,餐廳還花費20萬元購買安全防護物資,包括手套、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據介紹,從營業至今,餐廳已使用酒精100余斤,贈送50ml酒精3000余瓶。同時,該餐廳針對州醫院、貴醫三附院等醫院進行零利潤愛心餐配送。

貴州都勻:餐飲住宿業有序恢復經營

餐廳工作人員在進行消毒 攝影 范橋艷

  葉青青説,從2月底開始,塞維利亞休閒餐廳就開始了線上營業,持續多日的外賣引導消費者建立起消費欲,促使消費者完成線上消費。如今餐廳在全省17個門店已開始陸續恢復營業,都勻店面每天營業額在40%-50%,店裏整體營業情況恢復到之前的50%左右。

  在餐飲業有序復工的同時,酒店住宿也開始恢復營業。

  “3月1日開始我們正式復工,入住率在15%左右。”3月16日,伯爵花園酒店副總經理吳永謀説,在復工前酒店就制定了管理方案,確保安全復工。

  吳永謀介紹,酒店根據相關部門安排,在復工前就制訂出一系列安全防護方案,每日對員工的身體健康狀況、外出情況、有無接觸疫區人員等情況繼續摸排。同時,實行員工分批次復工,分時錯峰、對外省復工人員則按相關要求進行隔離檢查後再上崗。

  目前,都勻市餐飲服務單位在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的前提下,有序提供限制規模的堂食服務,並鼓勵錯時就餐、公筷公勺制,有條件的場所提倡分餐制。同時,引導市內餐飲企業和電商平臺合作發展線上經營,推廣“無接觸配送”“無接觸交易”模式,線上線下齊發力,找到餐飲發展“新起點”。住宿業作為人員流動催生的次生産業,隨著返工返校逐漸放開,預計將得到有序恢復。為了支持中小企業發展,都勻市還切實為企業減輕稅負負擔、降低運營成本、緩解資金壓力,促進企業儘快實現正常生産。(文 范橋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