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醫療隊分批回黔

2020-03-21 13:10:2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要聞)貴州省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醫療隊分批回黔

  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前往機場迎接。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杜朋城 攝

(要聞)貴州省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醫療隊分批回黔 

  貴州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醫療隊首批433名隊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乘飛機抵達貴陽。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劉楊 攝 

  春分時節、春暖花開、英雄回家。貴州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醫療隊首批433名隊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于3月20日下午凱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等前往機場迎接。省領導夏紅民、李邑飛、時光輝、趙德明、劉捷、李再勇、嚴朝君、王艷勇、盧雍政、孫永春、何力、王世傑、郭瑞民參加迎接。

  3人乘坐的飛機陸續降落在貴陽龍洞堡機場。飛機停穩後,醫療隊領隊手持隊旗率先走出艙門、揮舞隊旗。隊員們身著整齊的服裝,手捧鮮花、笑容滿面走出艙門、走下舷梯,攝影師逐一為隊員拍照留影。隨後,隊員們有序登上在停機坪等候的大巴車,向定點酒店出發,進行集中隔離休整。

  此刻,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在機場1號大道附近列隊歡迎。大道旁“英雄凱旋”大幅標語格外醒目。歡迎隊伍和市民群眾手舉“熱烈歡迎貴州援鄂醫療隊英雄凱旋”“歡迎英雄凱旋”“你們辛苦了”等橫幅,揮舞著國旗,齊聲歡呼“英雄凱旋、歡迎回家”。

  在迎賓騎警護送下,大巴車隊徐徐駛來。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向隊員們持續揮手致意,表達親切問候,目送車隊緩緩離去。醫療隊隊員們隔著車窗揮手,向省領導和家鄉人民問好。現場氣氛熱烈。

  車隊駛出機場1號大道時,省廣播電視臺調頻播放孫志剛、諶貽琴致貴州援鄂醫療隊員的歡迎信。孫志剛、諶貽琴在信中充分肯定了援鄂醫療隊取得的成績,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四千萬各族人民,向醫療隊隊員及他們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孫志剛、諶貽琴在信中説,你們是新時代的貴州英雄,是最可愛的人,是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功臣!省委、省政府為你們記功!人民為你們記功!歷史為你們記功!希望你們繼續發揚抗疫精神,一往無前、衝鋒在前,在各自崗位上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激勵全省人民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持續匯聚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磅薄力量。

  歡迎儀式結束後,孫志剛、諶貽琴叮囑現場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説,援助鄂州醫療隊隊員十分辛苦、十分不易,要熱情、週到、細緻安排好他們的集中休養休整,全方位搞好服務保障,讓他們充分感受黨委、政府的關懷,感受家鄉人民的關心,保持昂揚鬥志、旺盛精力、強大戰鬥力投入到今後工作中去。

  孫志剛、諶貽琴的歡迎信,省領導和家鄉人民的熱烈迎接,讓醫療隊隊員深受感動、備受鼓舞。隊員們紛紛表示,書記省長的歡迎信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字裏行間透露著溫情溫暖。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堅守崗位散發光與熱,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車行一路,歡迎一路。不少市民群眾早早站在路邊等候,一些市民聞訊從街邊店舖中走出來歡迎致敬,一些正在行走的群眾停下腳步向車隊揮手致意,有的高呼“歡迎英雄回家”“英雄你好”。車隊經過的路口,一些車輛自發鳴笛,向凱旋英雄表達敬意。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共派遣4批醫療隊共計860人對口支援鄂州,目前已圓滿完成救治任務,未發生一例醫護人員感染。為表達鄂州市民對貴州援鄂醫療隊的感恩、感動和感謝之情,當天上午9時30分鄂州市舉行了熱烈的歡送儀式。

  在機場參加迎接的還有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記者 許邵庭 盛道利 曾書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