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時代貴州英雄致敬

2020-03-21 13:10:4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3月20日,春分,正是千花百卉爭明媚的季節。我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醫療隊首批433名隊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于3月20日下午凱旋。

  千里赴荊楚,白衣作戰袍。貴州援鄂醫務工作者將生死置之度外,以行動踐行初心,以戰績書寫使命,在越是艱難越向前的征程中不辭艱辛、救死扶傷,詮釋了“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

  他們敢於擔當,“逆行”援鄂,譜寫了一曲時代壯歌;他們敢打勝仗,勇往直前,匯聚成來自貴州的磅薄力量。他們不愧是新時代的貴州英雄兒女,不愧是最美麗的白衣天使,不愧是最英勇的抗疫戰士。

  戰士逆行時,冬風凜冽寒未盡。英雄歸來日,春華正濃花滿枝。

  還記得集結號吹響時,一封封“請戰書”,一句句“讓我上”,那是他們作為醫務工作者的義無反顧和使命擔當。

  在湖北武漢和鄂州的戰疫最前線,堅定“病毒不退,我們不退”的決心,火線入黨時許下“時刻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誓言,那是他們作為戰士面對敵人的英雄氣概,面對黨和人民的忠誠不渝。

  踏上歸程,與前線戰友和湖北人民告別,一邊唱著“我在貴州等你”,另一邊邀請“明年一定來看櫻花”,那是同袍之間生死相依的真情,也是同胞之間情深厚誼的大愛。

  我們向新時代的貴州英雄致敬。

  趁取春光,莫負今朝。當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各地正在積極復工復産,今年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

  面對既定目標和工作挑戰,我們必須深入踐行新時代貴州精神,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萬眾一心加油幹,堅決奪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確保按時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