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衛生健康委赴六盤水市水城縣調研指導健康扶貧暨對口幫扶工作

2020-03-24 13:1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3月20日,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皮宇飛帶隊的調研組一行赴水城縣考察調研健康扶貧暨對口幫扶工作,副市長何樞、市衛生健康局局長石燦敏,水城縣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到六盤水市中醫院、水城縣人民醫院進行了實地考察調研。在六盤水市中醫院,調研組現場查看了門診各科室診療情況、人員配備、“先診療、後付費”政策落實以及與對口幫扶單位工作推進等情況。在水城縣人民醫院外科住院部,調研組親切的與相關醫務人員交談,仔細詢問外科業務開展情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東西部協作醫療衛生對口幫扶、設備配置、醫務人員培訓等情況並對負壓車的採購、配備和使用情況進行詳細了解。

  當天下午調研組一行還召開了省衛生健康委赴水城縣調研指導健康扶貧暨對口幫扶工作座談會。會上,針對水城縣提出的幫扶請求,皮宇飛表示將突出重點、統籌資源,逐一幫助解決好相關問題,同時縣級醫院要提出針對性培訓,與幫扶醫院加強聯繫溝通,針對個性化的幫扶需求,及時研究解決;要整合各幫扶醫院資源,完成組團式幫扶,不斷促進衛生健康事業發展。

【OK】貴州省衛生健康委赴六盤水市水城縣調研指導健康扶貧暨對口幫扶工作

座談會現場 攝影 劉軍

  結合調研情況,皮宇飛對近年來水城縣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及健康扶貧工作取得的成就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該縣要繼續加強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對口幫扶協作工作、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醫療機構服務等工作的推進;要大力培養緊缺醫療衛生人才,切實增強縣級醫療機構大病救治能力;要繼續開展鄉村醫生培訓和繼續醫學教育,全面提升鄉村醫生信息系統應用能力、診療能力,規範診療程式,確保更好地服務群眾,保障群眾健康需求。

  皮宇飛要求,該縣要加大“先診療後付費”的宣傳力度,採取相應措施,實現醫療衛生服務常態化,完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做好基礎衛生服務;要不斷提升醫療技術能力,加強醫共體建設,龍頭醫院需加強引導作用,做到縣強,鄉、村穩,實現資源整合;要充分利用好幫扶資源,加強重點學科建設,把握好方向,加強與上級“三甲”醫院的聯繫溝通,全面提升醫療衛生服務水準。(文 劉軍 梁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