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刺梨種植面積將達200萬畝

2020-03-30 09:39:3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3月26日,記者從貴州省工信廳省刺梨産業發展專班獲悉,近日出臺的《貴州省刺梨産業2020年工作要點》提出發展目標:全省刺梨種植面積達200萬畝,鮮果産量達10萬噸,鮮果銷售收入4億元,刺梨加工産品銷售收入10億元以上,同比增長30%以上。

  為實現上述目標,《要點》提出今年要重點抓好八項工作,一是推進良種選育,做好“貴龍5號”“貴龍7號”“金刺梨”等良種推廣。二是提升種植基地規模化標準化水準,圍繞六盤水、黔南、安順、畢節4個刺梨産業經濟帶,盤州、龍裏、七星關區等15個刺梨種植重點縣,將具備條件的刺梨連片種植區域打造為刺梨種植示範化基地。三是推進訂單保底收購,確保刺梨鮮果應收盡收,2020年刺梨鮮果保底收購率達80%以上。四是培育加工龍頭企業,支持廣藥貴州公司、盤州宏財、貴定山王果、天賜貴寶、貴陽國藥大健康等刺梨加工企業做大做強。五是培育拳頭産品,將廣藥集團“刺檸吉”系列産品培育為領軍産品,將盤州宏財“刺力王”産品培育為刺梨飲品系列的第二大單品,將貴定“山王果”産品培育為刺梨原汁系列的領軍産品,推動做強做優遵義山珍寶果脯、貴陽國藥大健康刺梨藥品和保健品、天賜貴寶刺梨酒等其他産品。六是培育刺梨品牌,全力打造“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凡符合條件的刺梨加工企業統一冠名“貴州刺梨·維C之王”,樹立貴州刺梨整體品牌形象。七是培育省內外市場,將“貴州刺梨”公共品牌與“貴州刺梨·維C之王”定位結合起來,在國家級和廣東、上海等省級媒體持續加大投放廣告片,整體推介貴州刺梨。八是培育完善標準體系,重點開展刺梨種植標準、加工標準、新産品研發標準、産品品質控制標準等研究制定,建立包含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團體標準和企業標準的貴州刺梨生産技術標準體系,今年6月底前完善刺梨鮮果分級標準和加工標準。(記者 楊靜 陳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