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全力推動新時代服務業大發展大提升

2020-03-31 09:22:0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3月3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省服務業創新發展工作,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明確奮鬥目標,突出發展重點,狠抓關鍵舉措,確保工作落實,全力推動新時代全省服務業大發展大提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副省長王世傑、譚炯、胡忠雄參加。

  會上,省發展改革委彙報了全省服務業發展總體情況,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牽頭單位分別彙報了所牽頭工程發展情況,與會人員進行了深入討論。

  諶貽琴指出,服務業是地方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吸納就業的主渠道,是稅收收入的最大來源。推動服務業創新發展,是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重要結合點,是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遊産業化的重要支撐,是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必然要求。要根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總量明顯提升、速度保持穩定、業態極大豐富的奮鬥目標,堅持規劃引領、市場導向、融合發展、改革開放原則,把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作為主攻方向,下更大決心和力氣,集中力量、堅持不懈、一抓到底,推動新時代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諶貽琴強調,要聚焦大數據融合、大旅遊、大健康、現代物流、現代金融、現代商貿、科技研發、文化創意、養老服務、會展服務等創新發展十大工程,逐一制定實施方案,明確發展目標,細化工作措施,力爭每一個領域都實現大突破。要狠抓一批企業,優化存量、引進增量,讓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微企業“鋪天蓋地”、個體商戶“枝繁葉茂”;狠抓一批項目,樹立項目第一抓手理念,把思路變成政策、政策變成項目,既抓招引又抓建設,推動項目儘快落地見效;狠抓一批集聚區,突出主導産業,加大扶持和考核,推動規模集聚發展;狠抓一批品牌,強化服務標準,保護傳承一批“老字號”,培育打造一批“特字號”。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企業服務,改進和完善統計工作,搞好政策配套,確保工作落實。

  諶貽琴強調,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省服務業發展産生巨大影響,也為服務業新業態、新模式、新産品逆勢成長帶來重要機遇。要用好機遇、化危為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推動全省各行各業正常運行、全面開放,把時間搶回來、損失補回來。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及時調整完善相關政策措施,有針對性地推出務實管用措施,對衝疫情影響。要加大宣傳力度,開展系列活動,釋放積極信號,增強消費者信心,喚醒消費活力,穩定市場預期。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